博客

博客

380天與幾天的清零

陳祖光 2021年04月15日 14:30

陳祖光:「澳門特首賀一誠表示,若香港疫情連續十四日零確診,便可以進一步商討簡化兩地通關措施。還打趣的説澳門已380天清零,而香港最近只有幾天清零,幾日又反覆,對於兩地通關,還是以澳門人身體及安全為依歸,亦期待香港的抗疫成功,恢復兩地正常往來。這個380天與香港的幾天,相映成趣。雖然澳門是在抗疫上取得成功,但也不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疏懶。香港抗疫仍未能達到清零,原因甚為複雜,當然政府抗疫政策是否果斷,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香港市民政府抗疫缺乏信心,傳媒偏頗和負面的報導,也脫不了關係。香港雖然只有幾天的清零,市民對這個結果已相當鼓舞。無論特首和特區政府官員努力抗疫的真正目的如何,作為有公民責任的香港市民,應該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抗疫行動,目標不是380 而是永遠清零。」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澳門特首賀一誠表示,若香港疫情連續十四日零確診,便可以進一步商討簡化兩地通關措施。還打趣的説澳門已380天清零,而香港最近只有幾天清零,幾日又反覆,對於兩地通關,還是以澳門人身體及安全為依歸,亦期待香港的抗疫成功,恢復兩地正常往來。這個380天與香港的幾天,相映成趣。雖然澳門是在抗疫上取得成功,但也不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疏懶。香港抗疫仍未能達到清零,原因甚為複雜,當然政府抗疫政策是否果斷,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香港市民政府抗疫缺乏信心,傳媒偏頗和負面的報導,也脫不了關係。

從香港特首親身上陣解釋抗疫新路向,將經常語意不清的陳局長放埋一邊,就知到特首在抗疫上下了決心。港人長期抗疫,對外遊和中港互通的渴望,以及各行各業復市謀生的迫切,恢復香港經濟正常活動對香港的重要,特區政府在疫苗、封區、檢疫、追縱患者上的行動,基本是走對了路,只不過最近特區政府似乎才感覺到抗疫對政府管治有重大影響,才改了以往無賴似的應緊不緊的態度。

另方面影響特區政府抗疫的效果,相信就是傳媒偏頗的報導。在特首有関抗疫行動的記者會上,蘋果日報記者就將使用「安心出行」和注射疫苗説成為恐嚇強迫威脅市民,是政府打壓人權的政策。特首就説得對,簡單的一句,在公共衛生和行動自由上,沒有比保護人命更重要。對這種有抹黑政府抗疫行動和錯誤引導市民的不負責任行為,目的只在攻擊政府的低質素傳媒問題,歪曲了事實,阻礙了抗疫。這種害人害社會的傳媒,不值得學習,而且應該受到譴責。

香港雖然只有幾天的清零,市民對這個結果已相當鼓舞。無論特首和特區政府官員努力抗疫的真正目的如何,作為有公民責任的香港市民,應該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抗疫行動,目標不是380 而是永遠清零。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fe2eea2b25f7ff43929775241510f22b/stheadline/news_res/2021/03/18/241827/i_src_53803013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