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應依法懲治惡意攻擊李百全的違法行為

文武 2021年04月13日 18:30

文武:「李百全雖然不是傳媒界出身,但卻是一位資深的政務官,在政府多個部門任職,熟悉政府運作,熟悉法律。更為重要的是,身為一名資深政務官員,明白必須堅守法治、誠實可信、行事客觀、不偏不倚,更須以國家及香港的整體利益為依歸,盡忠職守,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港台在新聞專業方面,缺少的並不是拍攝的技術,採訪的技術,而是對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公營電台的角色的正確理解,缺乏作為香港特區新聞工作者最基本的國家觀念和職業道德及操守,因而,政府委任資深政務官員李百全出任廣播處長這一職務,可以說十分恰當,切中要害。港台製作人員工會及黃媒根本無資格,也無理據對李百全進行惡意抹黑和攻擊。李百全作為政府官員依法履行公職,不應該因此遭受不合理、不公平的惡意攻擊,不應該被惡意妨害其履行職務,政府當局不僅應全力支持李百全的工作,更加應加強執法,對於攻擊李百全的違法行為,應該予以懲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廣播處長李百全自3月1日上任之後,一再遭受港台製作人員工會、黃媒,以及一部分網民的惡意中傷,以口誅筆伐、譏笑嘲諷、人身攻擊、網絡欺凌等多種方式加以侮辱謾罵,意圖阻止及破壞李百全依法履職。《港台約章》所保障的港台的編輯自主,是總編輯負責的編輯自主,絕不是各編輯、記者及製作人員自把自為肆意妄為的自主,因而惡意攻擊身兼總編輯的李百全,就是妨害港台編輯自主的行為。對政府官員進行惡毒攻擊,妨害其履行公職,就是破壞政府施政,政府當局不僅應力撐李百全,更須依法執法,嚴懲不法行為。

黃媒近一個月多來,對李百全展開近乎瘋狂的侮辱性攻擊,冷嘲熱諷,行為令人髮指,而其中最主要的攻擊點,就是李百全在出任廣播處長,擔任港台的總編輯之前,並沒有在傳媒業界工作的經驗,屬於外行指導內行。

黃媒的這一論調極為荒謬,香港電台製作出的節目,必須符合法律的規定,不能有涉及違法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港區國安法,以及香港其地法律和《港台約章》的內容,對此廣播處長以及港台的製作人員是需要負責任的。

但是,過往的情況顯示,港台製作的節目在這方面存在偏差,曾經出現過支持「台獨」的節目內容,也曾經出現過支持黑暴,惡意及無事實根據地抺黑警隊的節目內容,還有許多節目內容存有問題。指截至本年2月28日,2020-21年度港台收到1,503宗投訴,而2019-20年度更收到2.9萬宗投訴。過去兩年內曾7度被通訊事務管理局裁定投訴成立。

這些事實和數據反映出,港台的製作人員雖然具備編採和製作電視、電台節目的技術,但卻缺乏基本的法律培訓,尤其是對中國的憲法、香港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方面的理解存在很嚴重的偏差。同時,有一部分港台的節目製作人員及新聞工作者,亦有可能搞錯了自己的身份,讓人誤以為是「港獨」、「台獨」、黑暴的工具,以至於令市民大眾感到不滿。

作為一名合資格的傳媒工作者,不僅僅要有專業上的技術,更重要的是要有專業道德和操守。一名只為謀利而損害病人權益的醫生,不能視為合資格的醫生,一名利用法律專業知識而從事破壞法治行為的律師,不能視為合資格的律師,同樣一名新聞工作者,只有專業技術,而沒有專業道德,不能遵守法律法規,又豈能以專業自居?

李百全雖然不是傳媒界出身,但卻是一位資深的政務官,在政府多個部門任職,熟悉政府運作,熟悉法律。更為重要的是,身為一名資深政務官員,明白必須堅守法治、誠實可信、行事客觀、不偏不倚,更須以國家及香港的整體利益為依歸,盡忠職守,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港台在新聞專業方面,缺少的並不是拍攝的技術,採訪的技術,而是對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公營電台的角色的正確理解,缺乏作為香港特區新聞工作者最基本的國家觀念和職業道德及操守,因而,政府委任資深政務官員李百全出任廣播處長這一職務,可以說十分恰當,切中要害。港台製作人員工會及黃媒根本無資格,也無理據對李百全進行惡意抹黑和攻擊。
李百全作為政府官員依法履行公職,不應該因此遭受不合理、不公平的惡意攻擊,不應該被惡意妨害其履行職務,政府當局不僅應全力支持李百全的工作,更加應加強執法,對於攻擊李百全的違法行為,應該予以懲治。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35d8a5ca9a26c78f56597a174ce19b73/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301/_202103010949434643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