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愚人節新聞報道(上)

霍詠強 2021年04月03日 22:00

霍詠強:「突發消息:拜登又再跌倒失憶、傳聞準備退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2021年3月32日新聞提要:
拜登又再跌倒失憶、傳聞準備退任;
美國正式就2003年對伊拉克發動戰爭道歉,並且承諾賠償一萬億;
聯合國組成調查團就美國對拉丁裔的種族滅絕行為進行深入調查,國際法庭表示會跟進有關的法律責任;
全球六十多個城市發起 “American lives matter”「生命至上」運動;

詳細新聞報道內容。

突發消息:拜登又再跌倒失憶、傳聞準備退任。

白宮剛發出公佈,明日早上進行全國廣播,總統拜登健康問題,又再度成為焦點,多次傳聞退位後,看來這次美國政府終於下定決心,白宮內部已經為賀錦麗接任作好安排,橢圓辦公室平添不少印度風情!拜登已經連續多個月未曾公開現場發言,公開場合也拒絕接受記者訪問,在最近與歐盟的視頻峰會中,在沒有提詞機的場合從未發一言,眼神模糊失焦,不少人已經猜測拜登將會無法繼續履行總統職務。

2020年11月,美國總統拜登在逗狗狗玩耍時,已曾輕微傷到了腳部。2021年3月,他從華盛頓飛亞特蘭大,慰問槍擊案遇害家人、並譴責美國仇恨亞裔人的問題。他在上飛機時快步攀爬,試圖顯示身手仍然矯健,卻在樓梯失足。拜登左手立刻撐地,同時右手緊緊抓住扶梯欄杆,找回重心之後想站起身來繼續,沒想到幾步後又一次相同姿勢跌倒,這一次他沒能立刻站起來,左手想去抓欄杆、仍然沒有成功,整個人跪在扶梯上面。連續三次跌倒,加上曾在出席活動致詞時,連國防部長奧斯汀、五角大廈等名字都忘記了,還用上「 the guy who runs that outfit over there」這種稱呼。拜登失言情況已經接近司空見慣,其中特別多次將副總統賀錦麗稱為總統,是否已經潛意識忘記自己的身份,並且視賀錦麗為領袖?

種種跡象讓外界質疑拜登的健康是否已經亮起紅燈?部分醫師更直指,這是肌肉、腦部退化問題,並且情況只會越來越惡劣。白宮前醫生傑克遜在更指:「擔任總統需要大量的體力和腦力,拜登對公眾隱瞞健康狀況的做法是一個重大的危險信號。」

國際消息:美國對伊拉克道歉,承諾賠償一萬億。

硬扛了18年,最近被聯合國安理會譴責,中日韓、東盟和石油組織威脅對美國實施全面禁運的威脅下,美國终於承認當年發動伊拉克戰爭,只為了搶奪當地的石油資源,並且就此承諾賠償一萬億美元。6年前,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已經承認收到錯誤的情報,並且錯誤地向伊拉克發動戰爭而道歉,但就未對戰爭導致的傷亡和破壞而作出賠償。據報,按照同類協議,英國估計需要賠償3,500億英鎊。

2003年美英指當時的伊拉克政府擁有大殺傷力武器,伊拉克一直否認並且願意安排聯合國派員檢查,但美英仍悍然發動戰爭,當聯軍攻陷伊拉克後卻一無所獲,事實證明發動戰爭的藉口並不存在,真正目的卻是在入侵伊拉克後肆無忌憚地掠奪當地的石油資源。戰爭造成數十萬伊拉克平民傷亡、幾百萬人流離失所,國際社會對這種以維護國際秩序為名、搶奪經濟利益為實的手段極度鄙視,但過去脅於美國的軍事力量,國際社會都敢怒不敢言。

白宮發表的聲明指發動伊戰時所依據的情報評估是「錯誤」的,最終後果也比想像中更加「血腥和曠日持久」,「對在伊拉克戰爭中失去摯愛的人們表示深切歉意,對他們的悲傷感同身受……也對美國在決策時可能犯下的錯誤道歉。」2003年入侵伊拉克直接造成伊斯蘭國的崛起,成為中東和歐洲地區長達十多年的噩夢,同時令恐怖主義蔓延全球。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統計顯示,戰爭爆發後十年,伊拉克100萬平民在戰爭和暴力衝突中死亡,34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超過200萬人被迫離開國家流落成為難民。整個中東和北非地區,陷入長期的戰亂中,帶來數以百萬計的死亡。

60歲的烏姆一家人的命運,就在2003年美英入侵伊拉克時徹底改變了。烏姆說「在薩達姆當總統的時候,我們的生活雖苦但很快樂。和丈夫、4個孩子擁有自己的房子和車,我們能到其它省份看望親戚和朋友,但美國人到來後一切都變了。」2004年2月的一天,一群美國士兵突然闖入了烏姆在巴格達市區的家,在沒有任何溝通的情況下當場射殺了她的丈夫。事後證明,這群美國士兵當時正在搜索武裝分子,由於所謂「情報失誤」,錯誤地將烏姆的丈夫殺死,6歲的女兒眼看著父親死在面前,受到極大刺激而患上精神病。

悲劇發生後,美軍和伊拉克政府沒有給烏姆一家任何補償。烏姆說「布殊和布萊爾毀掉了我們的國家和我的家庭。我永遠不會接受美國和英國人的道歉,我日夜祈禱,希望有一天他們會為犯下的戰爭罪行接受審判。」

美國直擊:聯合國就美國的種族滅絕行為進行調查,國際法庭表示會跟進。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卸任前一天,公開稱美國對有色人種特別是拉丁裔和華裔的作法已犯下「種族滅絕與反人類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同意默克爾的說法,並且已經在聯合國提出譴責美國的議案,聯合國承諾會迅速組成調查團就美國對拉丁裔人的種族滅絕行為進行深入調查,海牙國際法庭表示會配合跟進是否有人要負上法律責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指,在「仔細研究了現有的事實後」才發表相關言論。他指責美國政府自2017年3月以來對有色人種和穆斯林族群犯下了反人類罪。在一份聲明中說:「相信這場種族滅絕正在發生,我們目睹了美國深層政府正在試圖系統性地摧毀白人以外的生存空間。」美國政府的罪行包括「任意監禁或以其他方式嚴重限制上千萬拉丁裔和亞裔平民的生存機會,對被拘留婦女進行強迫絕育,對大量被任意拘留的拉丁人實施酷刑,禁止華裔參與特定工作、亞裔受到仇恨攻擊,視穆斯林族群為恐怖份子任意拘控,政治信仰丶言論自由和人身自由都遭到嚴重剝奪」。

美國因在墨西哥邊境大規模興建造隔離營而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就連國會議員拍攝影片也被迫刪除。不過,美國政府將隔離營描述為「臨時居留中心」,並稱他們大規模關押有色人種是為了杜絕非法入境,也否認於隔離營內虐待非法入境者。

默克爾在歐盟會議中表示,她同意中國指美國迫害非法入境者的問題,並且關注兒童被迫和父母分離,形容這種是反人類行為。默克爾說:「我認為這些是基本人道原則。」美國政府把男人丶女人和兒童強行送進集中營丶甚至關在囚籠內,此舉實際上是想把他們壓迫成階級主義意識形態下的低等族群,令非法入境者覺得抬不起頭來做人,只能卑微地不斷工作、逃過被遣返的厄運,這些行為都說明了美國正努力執行種族清洗行動。

最近美國大使館駁斥了一份中國國務院發出的相關人權報告,該報告稱中東和美國境內「正在發生危害人類罪,可能還有種族滅絕罪」,美國大使館稱這種說法是「謊言」。中國呼籲「所有國際組織和相關司法機構,應與全世界一起努力促進對這些暴行的主使者進行問責」。國際刑事法庭可針對種族滅絕罪丶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展開調查,但美國並不是國際刑事法庭的成員,所以檢討美國在中東迫害穆斯林的情況必須由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但美國可以否決相關行動。

原圖:影片截圖

Joe Biden 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