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愚人節新聞報道:終有一天、風水輪流轉

霍詠強 2021年04月04日 23:00

霍詠強:「來自國會消息:副總統賀錦麗再度向國會推銷新移民法案,表示為了快速提高美國的勞動力和工業生產力,從而應對中國的挑戰,計劃未來5年向印度開放最多一億個移民名額,並指已經獲得多家美國創科企業巨頭的支持,但法案引起共和黨不滿,質疑賀錦麗公器私用,意圖策動印度殖民計劃。愚人節新聞報道完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繼續愚人節新聞報道:

全球六十多個城市包括亞特蘭大、紐約、芝加哥、三藩市、柏林、巴黎、仰光、首爾、上海和成都發起 “American lives matter”「生命至上」運動,支持美國人爭取平等的生存權利,剛剛公佈的《美國侵犯人權報告》指出,美國的有色人種在新冠病毒蔓延期間並未得到公平對待,非洲裔新冠肺炎感染率是白人的3倍,死亡率是白人的2倍。參加游行的示威者很多元化,有不同種族的人,也有一家大小,充滿決心而氣氛高昂,沿途不斷高叫「沒有平等、沒有公義、沒有和平」,同時也夾雜著「反抗種族滅絕」的口號。

美國擁有世界上最豐富的醫療資源和醫療護理能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卻一片混亂,成為世界上確診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如果美國能夠科學應對,事情本不必如此。美國流行病學家、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原負責人福格認為「這是一場屠殺」,它故意犧牲老年人、工人、非洲裔和拉美裔人口。疫情期間美國富裕家庭優先獲得新冠病毒檢測,而低收入從業群體既無法居家辦公且不享有帶薪病假,不得不為了維持生活使自己面臨更大的感染風險。非牟利組織《公平健康》2020年11月發佈的一項研究顯示,與普通人群相比,有智力和發育障礙的人死於新冠肺炎的比例要高出3倍,波士頓市無家可歸者確診感染的人數比例高達三分之一。

疫情和經濟不景氣下,四分之一亞裔年輕人成為種族欺凌的目標,非裔被警察殺死的概率是白人的3倍。貧富差距加速擴大,底層民眾生活苦不堪言。疫情失控導致大規模失業潮,數千萬人失去醫療保險,六分之一美國人、四分之一美國兒童面臨飢餓威脅,弱勢群體成為政府消極應對疫情的最大犧牲品。

「生命至上」主辦單位表示全球有一億人參與這次運動,期望迫使美國政府認真面對國內如此嚴重的生存危機,美國不僅缺乏應有的反思,還試圖將責任轉移到中國身上,前總統特朗普多次使用「中國病毒」這個充滿歧視的名稱,挑起美國人對華裔人士的仇恨,令疫情期間人民嚴重撕裂,仇視亞裔情緒飆升,充分暴露了美國在人權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及虛偽性。有示威人士說:「我認識的每一個亞裔人士都受到騷擾或攻擊。我們被唾棄、辱罵、怒視,人們看到我們還會躲開。」美國與中國衝突擴大,恐怕會助長仇視亞裔情緒,針對亞太裔的仇恨事件更會增多。

當今時代,人類社會發展正處於一個新的十字路口,面臨新的嚴峻挑戰。希望白宮政府能夠懷謙卑之心、憐憫國人疾苦,放下虛偽、霸道、歧視和雙重標準,與國際社會相向而行,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針對全球大規模抗議事件,美國白宮政府否認有關指控,再次強調美國自由、民主,所有美國人民都有選票,如果不滿意、往後可以不予投票,但是美國祟尚資本主義、強調競爭,尊重所有「人生勝利組」的成就,只要有能力往上爬、爭取成功,就能夠擠身上流社會、獲取所有相應的特權,包括在疫情期間享受到全面、優質的醫療護理服務。白宮政府同時指責中國發表相關報告、在背後組織抗議活動是干擾美國內政。

財經消息:

道瓊斯指數連跌三個月後這星期終於出現反彈,但力度疲弱,重上一萬點又再度下跌,最新報9413.14,下跌74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4點,收報4747點,道指連續暴跌後,總市值已經大減七成。兩個月前的「戰機墜落事件」仍在市場發酵,尤其是日本和產油國仍在加快拋售美元資產,連帶相關的ETF比年初下跌七成。美國國債已經連續三次拍賣未獲足額認購,10年期利率創20年新高達7.55%。

有關戰機墜落事件仍是眾説紛紜,兩架美國F35戰機在短暫失聯後被發現闖入中國領空,其中一架不久失事墜落南海,另一架在返回「甘迺迪號」途中又突然發射導彈,幾乎擊中航母。同時間,美國的GPS衛星系統在亞洲區域的12個衞星服務突然中斷了半小時,其中兩個更完全停止運作,有傳已經被俄羅斯間諜衞星摧毀。

來自國會消息:副總統賀錦麗再度向國會推銷新移民法案,表示為了快速提高美國的勞動力和工業生產力,從而應對中國的挑戰,計劃未來5年向印度開放最多一億個移民名額,並指已經獲得多家美國創科企業巨頭的支持,但法案引起共和黨不滿,質疑賀錦麗公器私用,意圖策動印度殖民計劃。

愚人節新聞報道完畢。

原圖:https://bit.ly/3mePoNp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