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唐英年的腰骨及膊頭在哪?

特藍普 2021年03月30日 23:30

特藍普:「圍繞M+展品的種種爭議並非空穴來風,特區政府理應作出澄清,以釋眾疑。然而,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近日出面解畫時,只由公關公司安排,回答了個別傳媒的問題,建制媒體想提問卻沒有機會。這是公關安排欠妥,還是唐英年有所顧忌,有意為之?」

「有道是,做官要有腰骨,做男人要有膊頭,做過前高官的唐英年應該展現出自己的腰骨及膊頭,承擔起責任,對得其林鄭對其百分之百的信任。」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現代的行為藝術,很多是無厘頭。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電影中,明朝四大才子一起現身,其中唐伯虎捉弄祝枝山,叫他剝哂衫,再向他身上潑墨汁,在宣紙上打滾,做成一幅山水畫。這是藝術嗎?你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但怎麼說都好,這類行為藝術只合適小眾欣賞,不足登大雅之堂。

西九M+展品中,也有一些此類作品,如領袖人物參觀馬桶,又如艾末末與四個女人赤裸共對的「一虎八奶圖」,再如艾末未的對着天安門「舉中指」照片等。還有一些反映中國麻木愚昩的人性作品,其實都有強烈的政治意識,即挖苦內地的一切,滿足西方方的品味。這類作品是否藝術另當別論,但特區政府用高價買來,當作館藏,說得好聽點是香港有藝術表達自由,說得難聽些,就是利用香港的「一國兩制」,極盡丑化中央及內地同胞之能事。

西九是用公帑建立的,為公眾服務,展品需符合公眾審美情趣;西九的另一個功能,是培養本地藝術家及提高香港人的文化品位。西九不能成為私人收藏館,什麼亂七八糟都可以藉藝術之名往里面塞;更不能以藝術自由創作為名,成為對抗中央的基地。這是最淺顯的道理。可惜,西九M+似乎就是衝此而來,而且由外國人主導,滿滿都是殖民地文化的況味。

譬如說,M+曾斥資1500萬元,買來一家日本壽司店的擺設。這家壽司店內部裝修由名家打理,不能說沒有藝術價值,但它並不符合M+以「香港本土文化」為主體的定位。老實說,香港的舊式茶餐廳、大押以及石塘咀的風月場所等,不是更有古建築的風味嗎,不是更有親切感嗎?而一家日本壽司店的陳設,同香港有一毛錢關係嗎?

同樣惹人非議的是,M+收購藝術品,只憑一家外國拍賣行估價,本身沒有獨立、透明的評估機制,這就引起黑箱作業、官商勾結的嫌疑。藝術品由藝術家創造,而買賣藝術品的則是商人,商人以盈利為目的,找「託兒」吹捧抬價,並非鮮見。M+用高價收購來的瑞士收藏家希克約1500件作品,國際拍賣行估價為13億元。希克將大部分作品捐獻給香港,另外47件作價1.77億出售,看起來香港是撿了大便宜。問題是,如果希克要捐獻,何不一併捐出?捨得捐出1000多件,另外47件卻賣錢,這又是為何?江湖上賣膏藥的,常先送人一些藥,然後吊高來賣,其實是一種營銷手法而己,消費者以為賺到,其實是被人騙了。

圍繞M+展品的種種爭議並非空穴來風,特區政府理應作出澄清,以釋眾疑。然而,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近日出面解畫時,只由公關公司安排,回答了個別傳媒的問題,建制媒體想提問卻沒有機會。這是公關安排欠妥,還是唐英年有所顧忌,有意為之?

有道是,做官要有腰骨,做男人要有膊頭,做過前高官的唐英年應該展現出自己的腰骨及膊頭,承擔起責任,對得其林鄭對其百分之百的信任。

原圖:https://webmedia.westkowloon.hk/media/w1400h1400/building/415-co-2102-704-vsb-h-20210312-2-1.jpg?_ga=2.140688434.1859062022.1617085963-904673278.1616657848;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66c924c9e548b2f88487c4ce1220e311/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202/_202102022207279873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