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人若犯我 我必犯人

施梓山 2021年03月29日 23:30

美國帶頭炮製所謂「新疆問題」針對中國、 遏制中國,然後歐盟、英國和加拿大跳出來做幫兇聯合制裁中國,再加上新西蘭、澳洲在場邊搖旗吶喊,這種態勢就像一百多年前的侵華八國聯軍,又想打劫中國。

但時代畢竟不同了。今時今日的中國,已遠非當年積弱的晚清。如今14億中國人的信心、實力和團結,早已今非昔比。

美國又好,跟着美國氹氹轉的一班嘍囉又好,他們動輒對其他國家祭出的制裁,實際上就是一種白人優越主義,以高高在上、唯我獨尊的方式,將西方自以為是的一套,用軍事、經濟優勢,壓制他們不順眼的國家。

歐美這次聯手制裁中國,結果只會是損人不利己,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一是中國人早已不吃這一套;二是中國早已非吳下阿蒙;三是新疆西藏香港台灣都是中國核心利益,關乎國家統一、主權和民族尊嚴,絕無妥協退縮空間,所以中國人準備好硬碰硬。

14億人同仇敵愾的集體意志和怒火,若然西方低估,那肯定將會犯下嚴重的歷史錯誤。

歐盟、英國在中國宣布反制裁其惡劣的反華份子和實體後,傳召中國駐當地大使抗議。煞有介事,但在14億中國人眼中其實就是強盜邏輯。只有你可以制裁中國,卻不允許中國反制裁?這是哪門子的道理?那不就是黑社會嗎?黑社會可以打你,但你卻不可以還手。

西方這些抗議,本質上係衰過黑社會,因為黑社會尚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理虧,不敢惡人先告狀。但西方這些國家呢?竟然還有厚面皮傳召中國大使去抗議。這些年來,為何西方國家的形象會在中國人心目中江河日下,道德信用破產?歐美的政客有沒有自己反思過?

歐盟諸國和英國除了販賣黑奴,還有很多殖民地壓榨和屠殺當地人的黑歷史。上世紀他們在中國橫行霸道的法租界英租界、法外治權、內海航行權,侵略欺侮中國的這筆歷史舊賬還未還清,如今又想結新仇?

國際關係,國與國的外交,最基本的原則是平等和尊重。但歐美如今聯手的對華制裁,實際上是一種雙重標準的偽君子外交。以西方的所謂標準,中國的人權難道會比歐美的中東盟友沙地阿拉伯差?美國《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卡舒吉被殺,歐美諸國為何沒有制裁沙特?

習慣高高在上或做慣強盜的人,當然不知道什麼叫做平等和對等。中國如今的反制裁,實際上是重新教育歐美的反華政客,要他們學懂什麼叫做後果和負責任。

被中方反制裁的英國政客,口硬地說自己仍然會為「新疆維吾爾人發聲」。加拿大有個議員得戚地說自己被制裁是「得了榮譽勳章」。既然他們人人都那麼「自豪」和「無上光榮」,那又何須召見中國大使抗議制裁?

我的看法是,樹欲靜而風不息,既然大西洋兩岸這些反華政棍學棍,對自己的顛倒黑白和被制裁感覺「如此良好」,中國實在應該再送他們一程,把對他們的制裁再加辣。

除了禁止他們入境中國和凍結其在華資產,還應統一地將制裁範圍擴大到「他們的家屬、相關人員和關連企業機構」,全面禁止任何中國公民和企業與他們做生意,要他們和家人將來都不能從中國獲得商業利益,而僱用他們的公司也不能與中國企業交易。

香港的黑暴係唔見棺材唔流眼淚,歐美的政客係中國唔制裁,佢哋就唔識乜嘢叫做對等和中國人的「禮尚往來」。無論佢哋把口有幾硬,中國都應準備好雙倍奉還,教識佢哋乜嘢叫做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西方的新八國聯軍夢,是時候要醒了。

原圖︰新華社、布林肯twitter、約翰遜Facebook、杜魯多Facebook

http://big5.www.gov.cn/gate/big5/www.gov.cn/xinwen/2019-10/30/content_5446800.htm#4
https://twitter.com/SecBlinken/status/1375194529024802817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10/08/c_1126582999.htm
https://www.wenweipo.com/a/202010/15/AP5f87b08ee4b00e3df3e76742.html
https://www.facebook.com/borisjohnson/photos/10158036054796317
https://www.facebook.com/JustinPJTrudeau/photos/10158748265205649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