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別指望假借藝術之名反中亂港

文武 2021年03月27日 23:00

文武:「艾未未的作品是否具有藝術價值,這不是爭議的重點,甚至根本不值得去爭論。但艾未未用藝術作為包裝,在海內外中傷中國,侮辱中國,宣揚反中意識,卻是不爭的事實。展出艾未未的所謂藝術作品,與其說是一種藝術的展示,倒不如說是在藝術包裝之下赤裸裸的反中意識的宣傳,這些舉動中所隱藏的政治用心是明顯不過的。在香港的M+博物館展出艾未未的作品,到底是出於藝術還是政治的用心,其實也是一目了然。」

「用藝術包裝,甚至是化妝和偽妝政治,這並不是甚麼新鮮事物。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在發起行動大舉破壞香港之時,也總是要為自己披上一件冠冕堂皇的外衣,2014年的非法「佔中」,他們披上了「愛與和平」的外衣,2019年的黑暴動亂,則是假借維護「人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外衣。這些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總會有花樣百出的各種包裝,用以迷惑人心,逃避法律和道義上的責任。這次是利用M+博物館,假借藝術之名去包裝反中亂港的政治用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的部分館藏作品引起爭議,事件中的主角艾未未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M+日前曾與他舉行電話會議,稱年底開幕時會展出他另外兩件大型裝置作品,他本人不排除來港赴開幕展。M+近期出現的爭議,最核心的問題並不是如何辨識和鑑賞藝術作品的問題,而是用藝術來包裝政治的用心和手法。這也並不是甚麼新鮮的事物,用自由、民主、人權去掩飾不軌的政治目的,用文化、藝術等高大上的東西包裝特殊的政治用心,不僅是香港反中亂港勢力常用的伎倆,也是西方反華勢力的慣常使用的手法。

艾未未的作品是否具有藝術價值,這不是爭議的重點,甚至根本不值得去爭論。但艾未未用藝術作為包裝,在海內外中傷中國,侮辱中國,宣揚反中意識,卻是不爭的事實。展出艾未未的所謂藝術作品,與其說是一種藝術的展示,倒不如說是在藝術包裝之下赤裸裸的反中意識的宣傳,這些舉動中所隱藏的政治用心是明顯不過的。在香港的M+博物館展出艾未未的作品,到底是出於藝術還是政治的用心,其實也是一目了然。

近期有關M+藏品和艾未未的爭論,一些人刻意將問題的焦點引導向藝術領域,最後自然就是希望能用「專業」,以及一大堆普通人看不懂的術語,迷惑人心,進而借勢宣傳,這樣不論博物館最終能否展出這些東西,已經能夠產生他們希望想要的一些社會效果。

假如M+真如其所言,在年底開幕式時,邀請艾未未來港出席展覽,將會產生甚麼樣的政治效果,可以想見。那麼真正的藝術和文化,可能早就被棄置在一旁,M+將會變為另一件反中亂港勢力破壞香港的工具。

香港必須制止一切假借藝術、文化之名,進行政治破壞的行為。博物館的負責人,以及政府當局,必須要有基本的政治敏感,能夠將一些隱藏在其中,企圖魚目混珠的東西識別出來。

用藝術包裝,甚至是化妝和偽妝政治,這並不是甚麼新鮮事物。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在發起行動大舉破壞香港之時,也總是要為自己披上一件冠冕堂皇的外衣,2014年的非法「佔中」,他們披上了「愛與和平」的外衣,2019年的黑暴動亂,則是假借維護「人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外衣。這些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總會有花樣百出的各種包裝,用以迷惑人心,逃避法律和道義上的責任。這次是利用M+博物館,假借藝術之名去包裝反中亂港的政治用心。

以各種各樣高大上的借口和理由,抹黑和攻擊中國,也是外國反華勢力慣用的手法和伎倆,但無力阻擋中國的崛起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於是近期他們有些氣急敗壞,更現出走火入魔的蹟象。連新疆潔白無瑕的棉花,也要生安白造地捏造出一些無中生有的東西,想為中國製造麻煩,結果當然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中國的發展不會因為謠言和抹黑而停滯,相反,造謠者和抹黑者卻要因自己的行為而付出重大的代價。

艾未未充其量只是反華勢力利用的一件工具,不受中國歡迎,也別想以自由之名,借藝術包裝,到香港做反中亂港的事情。M+博物館如果仍然有人要以「藝術」之名,為反中亂港勢力鋪路搭橋,不可能騙過香港市民的眼睛,別指望假借藝術之名,行反中亂港之實。

原圖:https://bit.ly/3cmVIz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