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不滿「中國人」身份? 居英黃絲發聯署促英政府人口普查 追加「香港人」選項 大家點睇?

2021年03月25日 14:06

英國正舉行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調查公民資料包括年齡、性別、種族群體、教育、國族身份、語言及所持護照等;而過往居英的港人一直沿用「中國人」(Chinese)的身份。

一批居英的港人組織並發起活動,呼籲當地港人在「國族身份」與「種族群體」一欄填寫「香港人」(Hongkonger),確立「香港人」的身份,並以此澄清「香港人」與中國人之間的分別。過去數周這些組織及部份居英港人更在各大社交平台宣傳如何填表。更有團體在網上發起聯署促請當地政府在「種族群體」一欄增設「英籍香港人」(British Hong Konger)及「香港人」(Hongkonger)的選項。


雖說黃絲一向都唔認自己是中國人,但香港本來就是中國一部份,黃絲唔認係佢哋自由,但英方如答允黃絲請求,又有否侮辱中國之嫌?兩面不是人,就看呢班英國政棍如何拆彈了!一句到尾,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任何不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份的行為舉動,中國必然不會接受!

原圖:census.gov.uk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