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疫苗接種率反映公民責任感

特藍普 2021年03月24日 22:30

特藍普:「以香港現時的接種速度,希望在七月份達成七成接種率,無異於天方夜譚。到那時,西方國家接種率已基本上達到七成以上,實現集體免疫,然後差不多接種比率的國家會商討及實現重新通關,重啟經濟,讓社會重回正軌。由於香港不達標,外國不會同香港談通關,內地也不會開門,香港只能繼續困守孤城,經濟會一直差,失業率會一直升,最終害死的是香港本身。通過三條戰線攬炒香港的圖謀已經失敗,主要搞事者逃的逃,關的關,但攬炒陰魂不散。瘟疫流行,拒打疫苗,若香港最終被新冠攬炒,鼓吹「攬炒是香港宿命」的戴耀廷,一定在獄中開懷大笑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接種疫苗既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一個社會接種率的高低,其實反映居民的公德心高低。香港的接種率差強人意,折射出的是某些人欠缺社會責任感,自私到極,自以為文明的黃絲群體尤其如此。

按特區政府的原有計劃,先為一百多萬抵抗力最弱的60歲以上長者接種,然後逐步放寬年齡限制。但令人失望的是,長者對預約接種興趣不高,政府不得不開放30歲以上的人群接種,而這部分人口約500萬之眾。然而,事實是再一次令人失望,預算接種依然不踴躍,一個月過去了,全港接種人數不足40萬人,僅佔全港750萬人口的極小比例。如今政府又放風說,將進一步放寬年齡至16歲。事實上,年輕人的接種意欲可能更加低。

為甚麼對接種表現遲疑呢?一般人的回答是疫苗不成熟,有風險。是藥三分毒,疫苗有風險誰人不知?然而在新冠疫情肆虐之下,除了疫苗,還有其他克制方法呢?也有人說,不願做「白老鼠」,要讓別人先打。其實,全球已有數億人打了疫苗,其中不乏高官巨賈,醫務人員更是要全部打,「白老鼠」早就有人做了,輪得到香港人嗎?還有人說,別人都打了,對自己也是保護,但如果人人都這樣想,都這麼自私,還會有人打疫苗嗎?

在拒打疫苗的人群中,以黃絲居多。他們一開始攻擊國產疫苗如何不濟,如今有其他疫苗可供選擇卻不選擇,已是啞口無言。這些人以美國作為國際標準,如今美國打疫苗速度很快,英國接種率之高更排在全球第四位,為甚麼這回不提國際標準了?

不打疫苗的唯一原因,不是疫苗有問題,而是他們的公德心低下,毫無社會責任感。不接受全民檢測,不接受安心出行,不接受封區強檢的,同樣是這麼一群人。他們自詡文明人,其實是反科學、不文明的野蠻人。

理屈辭窮了,又有人說打不打疫苗是自我選擇,不能強迫,就算染疫也是自己承擔,不關別人的事。錯,如果因為不打疫苗而中招,既害自己,也害家人、害同事、害社會。一個超級感染源足以傳播數代,政府為此撲火,整個社會為個別不負責任者埋單。

以香港現時的接種速度,希望在七月份達成七成接種率,無異於天方夜譚。到那時,西方國家接種率已基本上達到七成以上,實現集體免疫,然後差不多接種比率的國家會商討及實現重新通關,重啟經濟,讓社會重回正軌。由於香港不達標,外國不會同香港談通關,內地也不會開門,香港只能繼續困守孤城,經濟會一直差,失業率會一直升,最終害死的是香港本身。
通過三條戰線攬炒香港的圖謀已經失敗,主要搞事者逃的逃,關的關,但攬炒陰魂不散。瘟疫流行,拒打疫苗,若香港最終被新冠攬炒,鼓吹「攬炒是香港宿命」的戴耀廷,一定在獄中開懷大笑吧。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879e7f3b3e9968247695ef3c99b80bef/stheadline/news_res/2020/07/23/599454/i_src_87778031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