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支持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

李世榮 2021年03月12日 22:30

李世榮:「無疑,普羅市民會疑惑中央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會否令香港民主進程有所停滯甚或倒退,但可以肯定的是,香港要追求健康優質的民主,就不能靠小修小補,必須有徹底的改變。這趟「健康優質民主之旅」猶如我們乘坐飛機環遊世界一樣,每次的起飛、降落和再起飛,都是邁向理想的必需過程。一旦飛機上有人帶有病毒或出現機件故障,甚至發現劫機恐怖分子,那一定要先降落,清除或排除風險,才能重新啟航。值得注意是,國家大可以用不同方法去處理香港問題,但難得是中央堅持依法治國,依法治港,重新修補被縱暴派及反華勢力嚴重破壞的香港法治核心價值。香港市民不應低估中央的堅定意志,不應再誤信外力的煽風點火,不應再庸人自擾、畏首畏尾,只有背靠祖國這座大靠山,我們才能再出發,再騰飛,再創輝煌。」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5:,而中央也一再表明堅持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對於中央堅定消除香港選舉制度的缺陷,無論是特區政府及香港社會各界都深表認同及支持,畢竟治港者肩負的是國家安全和750萬香港市民的福祉,對治港者的愛國要求理應比對一般市民的要求更高,相反縱容或啞忍攬炒派繼續政治化干擾香港的管治和運作,結果將是災難性的。

香港回歸後,破壞派一直空喊「爭取民主」的口號,只談「兩制」卻無視「一國」,更開天殺價要一步到位取得「雙普選」,結果令香港政制發展在吵雜聲中一拖再拖。近年,儘管中央展示了最大誠意助港發展,奈何政客在外國勢力「撐腰」下,不僅「播獨」禍港,更借修例風波發動所謂「時代革命」,黑暴處處,香港彷彿一下子被本土恐怖主義所吞噬,面目全非。

可幸,國家在關鍵時刻落實了港版國安法,助港走出黑暴陰霾,如今中央進一步作出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更加是斬草除根,免得放虎歸山,後患無窮。事實上,「愛國者治港」乃天經地義,更加是放諸四海皆準。環顧全球各國各地,試問哪一個地方會容讓一個「不愛國」的人當家作主呢?

過往香港因為過於寬鬆,任由破壞派自我演繹《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原則,才令外國勢力肆機安插政治傀儡,企圖奪取香港管治權,而所謂的「民主大國」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是要借著香港這隻棋子,拖著中國發展的後腿。今次中央出手撥亂反正,西方勢力一如所料群起攻之,其中末代港督彭定康更妖言惑眾,聲稱中共「採取迄今為止最大的一步來抹殺香港在法制框架下實現自由和更大民主的願望」云。

無疑,普羅市民會疑惑中央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會否令香港民主進程有所停滯甚或倒退,但可以肯定的是,香港要追求健康優質的民主,就不能靠小修小補,必須有徹底的改變。這趟「健康優質民主之旅」猶如我們乘坐飛機環遊世界一樣,每次的起飛、降落和再起飛,都是邁向理想的必需過程。一旦飛機上有人帶有病毒或出現機件故障,甚至發現劫機恐怖分子,那一定要先降落,清除或排除風險,才能重新啟航。

值得注意是,國家大可以用不同方法去處理香港問題,但難得是中央堅持依法治國,依法治港,重新修補被縱暴派及反華勢力嚴重破壞的香港法治核心價值。香港市民不應低估中央的堅定意志,不應再誤信外力的煽風點火,不應再庸人自擾、畏首畏尾,只有背靠祖國這座大靠山,我們才能再出發,再騰飛,再創輝煌。


作者李世榮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原圖:https://static01.nyt.com/images/2020/11/12/world/12hongkong1/merlin_179913114_c55c9e7c-f05a-4aef-a24b-6cac592c34e1-master105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