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愛國者治港 經濟再起飛

蔡志忠 2021年03月16日 13:30

蔡志忠:「正如筆者長期以來的觀點,香港雖然是國際大都會,是中西合璧的城市,但香港已經回歸祖國。香港的成功源於商業模式的成功,經濟方面的自由和發達,使香港揚名世界,如果在這個彈丸之地,搞一些反對國家和抵抗港府的破壞活動,既不能持久,也不會成功。今天出現這樣的結果,再次證明香港必須由愛國者治港,在穩定的局勢下,讓經濟再度起飛,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方可更上一層樓。」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全國兩會落實了多項重大決策,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香港社會經歷過去一段時間的亂象,加上新冠疫情持續擴散,政治和經濟受到嚴重衝擊。香港需要重新出發,先控制疫情,再準備通關,經濟就能夠再度起飛。

外界有一個錯覺,以為中央政府愈來愈不重視香港,然而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卻對香港着墨不少。除了強調要落實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外,更強調要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强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争議服務中心等等。

此外,報告中更表明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打造共建一帶一路功能平台。深化內地與港澳經貿、科創合作關係,擴大內地與港澳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推進深港河套等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設,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等等。

中央支援港 推多項措施

當然,這一切的支援是建基於愛國理念,誠如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所說,要始終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使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要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香港管治權必須掌握在堅定的愛國者手中;要始終堅持依法治港,在憲法和基本法框架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等。可以這樣說,想晉身香港管治階層,愛國是最基本的要求,更加不可以做違抗中央的事情。

正如筆者長期以來的觀點,香港雖然是國際大都會,是中西合璧的城市,但香港已經回歸祖國。香港的成功源於商業模式的成功,經濟方面的自由和發達,使香港揚名世界,如果在這個彈丸之地,搞一些反對國家和抵抗港府的破壞活動,既不能持久,也不會成功。今天出現這樣的結果,再次證明香港必須由愛國者治港,在穩定的局勢下,讓經濟再度起飛,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方可更上一層樓。

原圖: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explore/attractions.html

原文:經濟日報2021-3-11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https://paper.hket.com/article/2896792/%E6%84%9B%E5%9C%8B%E8%80%85%E6%B2%BB%E6%B8%AF%20%E7%B6%93%E6%BF%9F%E5%86%8D%E8%B5%B7%E9%A3%9B

作者蔡志忠為亞洲地產創辦人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