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人赴深打疫苗 加快通關復經濟

葉慶寧 2021年02月23日 13:30

葉慶寧:「建議欲到內地接種疫苗的港人必須通過持牌旅行社報名,並須於出發前二十四小時之內得到香港政府認可的檢測中心發出陰性的核酸檢測報告,再由旅行社和跨境旅遊巴公司安排提供點對點接載服務,確保參加人士不會離團走散,接種疫苗後馬上原車返港,全程大約五小時,返港後免隔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新冠肺炎疫情超過一年,香港人要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各類處所多次被勒令停業,旅行社和旅遊巴士公司自封關和國際航班停飛至今零收入已超過一年,港人面對前所未有的艱難日子已降臨。

正當大家感到無奈和無助之際,多個國家成功研發出疫苗,為全球帶來積極的喜訊,大家彷彿在黑暗的隧道中看到盡頭,經濟復甦可期。

當得知世界各國已開始在接種疫苗之際,港府向外國訂購的復星BioNTech疫苗預計本月底才到港;至於科興疫苗,港府專家顧問團已開會審視藥廠所提供的數據和證明文件,並已滿足法例的要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已批淮准科興疫苗在港緊急使用,預計本周可開始接種,惟全民接種疫苗仍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由於業務往來的關係,我從中東和非洲的朋友口中獲知,其國家早已向中國訂購國產疫苗並已開始為國民接種,效果非常正面。為此我聯絡了幾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朋友,了解港人赴深圳打國產疫苗的可能性。

據知他們月前曾獲安排到內地接種疫苗,經過特別安排抵達深圳封閉式場地進行,完成後即日返回香港,整個過程方便快捷,最重要是效果非常良好,因此我們決定聯合發聲,要求粵港兩地政府研究允許有需要的港人自費往深圳接種疫苗,從而加快推進通關和復航的時間表。

建議欲到內地接種疫苗的港人必須通過持牌旅行社報名,並須於出發前二十四小時之內得到香港政府認可的檢測中心發出陰性的核酸檢測報告,再由旅行社和跨境旅遊巴公司安排提供點對點接載服務,確保參加人士不會離團走散,接種疫苗後馬上原車返港,全程大約五小時,返港後免隔離。

作為葉慶寧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

原文轉載自:《星島網》 2021年2月22日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35691/%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4%BE%86%E8%AB%96-%E6%B8%AF%E4%BA%BA%E8%B5%B4%E6%B7%B1%E6%89%93%E7%96%AB%E8%8B%97-%E5%8A%A0%E5%BF%AB%E9%80%9A%E9%97%9C%E5%BE%A9%E7%B6%93%E6%BF%9F

原圖:
https://dw-media.tkww.hk/dams/dwproduct/image/202012/29/5fea4774e4b087a37b8c7da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