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媒移民片令人作嘔

施梓山 2021年02月17日 23:30

施梓山:「黃媒最近拍的移民片,已經拍得太濫,令人反胃。這些短片刻意塑造的「悲情」,浪漫化移民,結果又不知會害苦了多少個家庭?舉家移民是一個嚴肅的人生課題,影響很多人的生命軌跡,怎能被煽情的美化移民短片牽着鼻子走?」

「黃媒不斷製造「感人的」移民片,連小朋友也擺出鏡,販賣「悲情」,但講來講去三幅被,令人作嘔。以為報道「多咗人移民」就可以「翹起香港」,這是典型的黃色幼稚病。所以黃媒實在可以早啲收工,唔好再拍咁多劇情令人打冷震的移民片虐待香港人了!」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港區國安法》橫空出世,黑暴政變徹底失敗之後,移民成為了熱門話題。在黃媒大肆渲染下,「移民潮」好像一觸即發,好像講到香港天就快塌下來一樣。

留意我博客文章的讀者都知道,對於因害怕《國安法》而要移民離開香港的人,筆者一直都不覺得有任何值得可惜,更認為用「好行夾唔送」這句話歡送他們最為貼切。講到底,對國家起了異心的人,不要也罷。

同樣,那些不想做中國人的人,還留在中國人的香港特區幹嗎?要走就早走,早點去移民投靠五眼聯盟國家就是了,為何仍婆婆媽媽,像個怨婦日日阿吱阿咗?

最近幾個月,一眾黃媒寫的「離港浪漫故事」,拍的喊苦喊忽移民片,多如牛毛,但看得多,除了令人覺得煩厭,更多的是令人作嘔。

「為了小朋友移民」?上個月有個評論員已毫不客氣直斥其非,說每次自己聽到這個「移民理由」都想嘔!我相信他道出了很多香港人的同樣心聲。

「為下一代要移民」,說來好聽,但其實係擺細路仔上枱,大人自己的心理需要多於一切。因政治理由帶仔女移民的人,年紀大多在三、四十幾歲。人到中年,他們的父母含辛茹苦的養大了他們,本想老來享享清福,結果他們一句「香港冇自由」,拍拍籮柚就移民走人,咁就當「盡孝」,有冇諗過自己父母的感受?咁樣嘅身教,無論移民去到邊度,都係教壞細路。

有一份黃媒報紙,連續拍了多條移民片,主題大多集中在「為了下一代」。其中一條片,內容講兩公婆帶着兩個孖女移民去新西蘭,片中為人父者多次哽咽落淚話自己「唔走唔得」、「係走難唔係移民」......

點解「唔走唔得」?莫非做咗虧心事?抑或好似走佬的許智峯那樣有案在身,為逃避刑責,所以「唔走唔得」?俗語話平生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這些人怕得要死,非走不可,究竟心中有什麼「鬼」?只有佢哋自己知。

講到「係走難唔係移民」,更顯出「港孩」成年化有多麼的幼稚。片中的家庭離港前大搖大擺開Farewell派對,在香港機場可以自由自在地依依不捨講Goodbye,然後舒舒服服坐飛機,食飛機餐直飛新西蘭......如果咁嘅排場都叫做「走難」,咁對於那些因殺戮戰亂,家破人亡,被迫倉皇逃離敘利亞或利比亞而投奔怒海,甚至葬身地中海的真正難民來說,簡直是一種極大侮辱!

又有另一條片,講的是一家五口準備四月移民去英國。移民理由同樣是令人毛管戙的「擔心孩子將來冇自由」,而且片中父母還實牙實齒講到「即使因此失去中國國籍也不會後悔」。係就最好啦,做人要牙齒當金使,唔好到時去到英國唔掂,又要返香港食回頭草,當香港係水泡攞着數。

其實這些帶着年幼子女貿然去移民嘅人,究竟他們的「擔心」是否真實存在呢?我認為「擔心香港將來冇自由」是一種自己嚇自己的心魔,多於實際威脅。

擔心香港有國安法?難道英國就沒有國安法?不要忘記,美國國安法之嚴苛,早已是世界聞名的。「擔心仔女將來冇自由」?請問全世界有哪個國家可以容忍香港黑暴那種違法破壞的自由?2011年倫敦暴動很多暴徒都被重判入獄,2021年1月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很多都已被捕,並受盡舉國譴責。

所以我認為以香港人應享有的自由,放在全世界的標準下,為人父母以追求「更絕對的自由」,而貿貿然帶小孩子去移民,某程度上並不是一種負責任的做法,只是一種鬥氣、賭大細的冒險行為。

加拿大曾經是香港人移民熱點。但九七年回歸後,為何有大量移居加拿大的港人回流香港?還有大量當年他們從香港帶過去的,或在當地出生的子女,長大了還不是也回來香港搵食?如果移民後個個都係天上人間,又點會咁多人選擇返香港吃回頭草?

所以今日因政治原因帶仔女移民嘅人,自己的政治「擔心」是一回事,香港的現實情況又是另外一回事。他們只是重覆九七移民歷史的事,將來的結果也只是歷史重演。

黃媒最近拍的移民片,已經拍得太濫,令人反胃。這些短片刻意塑造的「悲情」,浪漫化移民,結果又不知會害苦了多少個家庭?舉家移民是一個嚴肅的人生課題,影響很多人的生命軌跡,怎能被煽情的美化移民短片牽着鼻子走?

黃媒不斷製造「感人的」移民片,連小朋友也擺出鏡,販賣「悲情」,但講來講去三幅被,令人作嘔。以為報道「多咗人移民」就可以「翹起香港」,這是典型的黃色幼稚病。所以黃媒實在可以早啲收工,唔好再拍咁多劇情令人打冷震的移民片虐待香港人了!

原圖:RTHK截圖;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thinkaboutthinking/episode/68986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AvteNbvzjQ&ab_channel=RTHK%E9%A6%99%E6%B8%AF%E9%9B%BB%E5%8F%B0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