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一流美國 九流選舉

施梓山 2020年11月20日 11:30

施梓山:「選舉結束了十幾日,特朗普仍然不肯承認落敗,更拒絕進行權力過渡安排,形成國內對立分裂。一流的美國,九流的選舉,美國淪為第三世界的光景,只能夠講句天理循環,惡有惡報,你都有今日啦!」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特朗普做了四年總統,每日總是將「讓美國再次強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縮寫:MAGA)掛在嘴邊。但一場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卻讓全世界真的都見識了美國有幾「强大」。號稱一流的美國,辦了一場九流的選舉。

堂堂一個超級大國,選舉過了十多天,都還沒有最終結果,這種第三世界的效率,連財力和基建相對薄弱很多的非洲國家,都不禁暗暗竊笑。

美國經常以「美式民主很先進」自居,在全世界到處對其他國家的選舉和民主指手畫腳,這次自己的總統選舉卻辦到一塌糊塗,淪為世界的笑話,今後干預別人選舉前,山姆叔叔應該自己先找一塊鏡子照一下自己。

美國實行了二百多年選舉總統的「選舉人制度」,從前被吹噓到神級一樣的完美,這次報道出來的選舉爭議和弊病,暴露了所謂世界一流的美式民主,其實也不外如是。從緊抱特朗普大腿的台獨和港獨分子,在美國大選後個個變了啞巴,大家應該看到了什麼叫做自摑嘴巴。

最九流的是,獨裁國家或者第三世界經常出現的當權者唔認輸的戀棧醜陋和社會分裂,標榜世界尖端的美國民主,還不是也一樣!人性對權力的貪婪,壓過了民主的素養,一場美國大選,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

特朗普將政客的自私自利,發揮得淋漓盡致。作為一國元首的美國總統,沒有實質證據卻指控選舉舞弊,只因開票結果自己落後。美國民主制度再如何優秀,還是輸給了人性的貪婪。

2000年民主黨的戈爾和2016年希拉里的「願選服輸」,就算自己的普選票多過對手,都願意提早承認敗選以免國家陷入混亂的政治風度,才不過四年,在美國就已經煙消雲散,變成尸位素餐的賴死唔走,相信美國的建國先賢知道了也會從棺材激到彈起。

無論說話如何前言不對後語,信口雌黃,7000萬美國選民還是投票給特朗普,這說明什麼?在我看來,在「美國民主」這張華麗包裝紙之下,美國反科學、唯我獨尊的民粹主義勢力,比大家想像的要大得多。這對美國自己不是好事,但對中國是好事。

一個低智,被民粹牽着鼻子走的美國,此消彼長,對中國當然是好事。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一個分裂內鬥不休的美國,對中國人來說是一道最美的風景線。這個世界有樣東西叫報應,正在美國發生的大選結果爭鬥,是背後支持台獨港獨分裂中國的人的報應不爽。

九流選舉帶給美國的除了政治惡鬥,還有每日更多的人命死亡。特朗普拒絕承認落敗,其轄下的總務署拒絕承認拜登為總統當選人,除了不給予經費、不安排權力交接,更阻礙拜登的新政府部署應對疫情。

抗疫如打仗,早一點安排,少一點死亡,但特朗普和他的團隊卻權慾熏心,視人命如草莽。美式選舉的結果是新冠肺炎感染率和死亡率屢創新高,中國則是政府負責所有感染者的醫治,能醫盡醫。大家都叫做民主,但美國的民主死得人多。

選舉結束了十幾日,特朗普仍然不肯承認落敗,更拒絕進行權力過渡安排,形成國內對立分裂。一流的美國,九流的選舉,美國淪為第三世界的光景,只能夠講句天理循環,惡有惡報,你都有今日啦!

原圖:特朗普FACEBOOK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