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何止是人不如鴿

特藍普 2020年11月19日 22:00

特藍普:「當生物們的權益得到大力保護,香港人的居住環境卻在不斷惡化,劏房、天台屋、棺材屋、太空艙等另類居所四面開花,納米樓風行一時,香港房價也長期是全球最貴。人不如鴿,只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

「最近有人提議特區政府在深圳買地或要求中央撥出大嶼山靠近珠海的水域,供港人填海造屋。不料被內地人打臉,批評香港有地不發展,卻佔國家的便宜。的確,人必自悔而後人悔之,香港人將鴿子的生命看得比人更珍貴,怎麼能怪內地人不待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今年四月新冠疫情之下,一名年逾古稀的市民經過上水某行人天橋時見到一群鴿子聚集,因擔心鴿子傳播病毒而擲石驅趕,石塊沒有擊中鴿子卻擊中隔音屏,日前被法官判入獄六個月。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去年黑暴期間,暴徒一再擲磚襲警而被當場拘捕,但法官一再以警方證供不可信、且磚頭未擊中人為由,判被告無罪釋放。

襲擊鴿子被判囚,襲擊警察卻無罪,令人感慨人不如鴿。有作家揶揄,如果自己是警察,寧願下輩子做一隻鴿子,一條被所有人尊重的生命。

人不如鴿的說法引起不少共鳴。在香港,人的生命可能是最不值錢的,人的尊嚴可能是最不受尊重的。如果生命有輪回,下輩子轉做鴿子、螢火蟲、管海馬、白華豚、野豬、流浪牛甚至是樹木,都好過重新投胎做人。

香港的房屋問題積重難返,一方面是寸土寸金,蝸居難求,另一方面是已發展面積僅佔全港面積的四分之一,大量農地荒廢,棕地空置,更別說郊野公園佔了全港大部分面積,只消將發展面積提高一至二個百分點,房屋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為甚麼空有土地卻不去發展呢?除了反對派為反對而反對,地產黨自私自利,另一大因素是保育勢力太強大。

曾有發展商看中大埔沙螺洞的土地,但遭到反對,理由是沙螺洞乃螢火蟲繁殖地,發展將令這些蟲子失去家園;

大尾篤人工沙灘計劃曾遭到保育人士強烈抗議,因為這一帶海濱發現了管海馬等生物,人工沙灘或導致這些可愛小生物的絕種;

機場三跑說了很多年,也被批評很多年,有人堅持這一帶是中華白海豚的領域,不能去打攪牠們;

政府拓土計劃動輒得咎,寸步難行,因為發展肯定會造成樹木被砍伐,有人捨不得;

東大嶼發展計劃欲填海逾千公頃,容納數十萬人居住,本是一件好事,但因憂慮填海會破壞生態平衡,計劃一籌莫展;

香港是生物、植物的宜居樂園,這是毫無疑問的。蝴蝶及其蛻變前的毛毛蟲生活得很幸福,野豬、猴子大量繁殖,野牛拖家帶口徜徉於公園公路。一隻野牛被汽車撞死絕對是大新聞,前街後巷可以討論好多天。若是人被撞死,關注度相信會低得多。

當生物們的權益得到大力保護,香港人的居住環境卻在不斷惡化,劏房、天台屋、棺材屋、太空艙等另類居所四面開花,納米樓風行一時,香港房價也長期是全球最貴。人不如鴿,只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

最近有人提議特區政府在深圳買地或要求中央撥出大嶼山靠近珠海的水域,供港人填海造屋。不料被內地人打臉,批評香港有地不發展,卻佔國家的便宜。的確,人必自悔而後人悔之,香港人將鴿子的生命看得比人更珍貴,怎麼能怪內地人不待見?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840499/%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5%8F%8D-%E6%98%8E%E6%97%A5%E5%A4%A7%E5%B6%BC-%E9%81%8A%E8%A1%8C-%E8%AD%A6%E6%96%B9%E4%BC%B0%E8%A8%88%E6%9C%80%E9%AB%98%E5%B3%B0%E6%9C%895800%E4%BA%BA;
https://elements.envato.com/white-doves-with-blue-sky-PR6GJWD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