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英駐重慶總領事跳水救人
趙立堅:我要給他點個大大的讚
見義勇為

2020年11月23日 10:00

日前一名女子重慶中山古鎮遊玩期間,不慎跌落河中遇溺,當時行經該處的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史雲森見狀,立即跳進水中及時將她救起,該女子上岸後很快恢復呼吸和知覺。史雲森事後得到當地村民悉心照顧,為他找來乾衣服換上,又送上熱咖啡。

中國社交媒體上對史雲森的英勇之舉大為讚賞,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回應記者提問時亦說:「史雲森見義勇為的舉動值得讚揚,我要給他點個大大的讚。」

正在四川西昌出席2020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的史雲森表示:「事情發生得很突然,當時只擔心錯過了救人時機。來自中國外交部的點讚我收到了。感謝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肯定,我將更努力地工作。更廣泛地促進英國和中國西南地區更深入、更順暢的交流和合作。」

61歲的史雲森曾在中國工作9年,是個工程師,也是運動愛好者,去年還在北京國際鐵人三項賽中獲得年齡組冠軍。在中英關係日益緊張之際,史雲森的一個見義勇為舉動,或許有助舒緩兩國的緊張關係。

 

原圖:英國駐重慶總事館微博影片截圖

https://www.facebook.com/MFA.CHN/photos/196597128557132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