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國泰大裁員 攬炒派為何哭喪著臉?

洪蒙 2020年10月22日 23:30

洪蒙:「有人擔心國泰裁員會造成骨牌效應,其實裁員潮早已出現,否則何來6.4失業率。只是沒國泰那麼大規模,信息那麼明顯。奇怪的是,沒有人因裁員而興高彩烈,帶頭搞事者哭喪著臉,攬炒派議員對決定表示傷感,並質疑為何國泰不承諾停薪留職。難道這不是攬炒派樂見的嗎?你們不論在議會還是在街頭,一直都只會搗亂,唯一目的就是要搞垮香港。是否因為今次國泰裁員主因是疫情而不是暴亂,覺得不是味兒?」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國泰航空宣布重組,將削減8500個職位,未來數周陸續裁減5300名香港員工,國泰港龍更即時停止營運,事件可說是對香港人力市場投下一枚震撼彈。

 

過去一年,反修例暴亂加上新冠疫情,香港整個旅遊服務業幾近癱瘓,國泰航空載客量暴跌98%,不少企業在政府有限補貼下只能勉強維持。如今一個龍頭企業也捱不住要大裁員,可以預計,將有更多徘徊於裁與不裁之間的企業跟隨。最新6.4的失業率恐怕要被打破。

 

有人即時提出,政府應效法西方國家提供失業補貼,如法國的失業津貼金額為月薪六至七成,最長三年;日本可領取月薪五至八成,為期六個月。不過別忘記,這些國家的稅率比香港高出甚多,香港一直奉行低稅制以吸引投資者和人才,沒有條件搞高福利。要知道這些福利政策不是一次性派糖,長期下來,若沒有穩定的稅收,根本難以維持,否則IQ 160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也不用為香港的社福問題搲爆頭。

 

對攬炒派來說,今次可說是求仁得仁吧。他們堵路、罷工,到處破壞,目的就是要香港停擺。針唔拮到肉唔知痛,參與攬炒、支持攬炒的人,行動時或許沒想過若攬炒真的成事會有何後果,美麗的想像會帶你進入天堂,但若成為事實則會跌落地獄。

 

攬炒之後有何出路?帶頭搞事者或有重賞,也有機會被棄如敝履。狡兔死,走狗烹,拉登本來也獲得美國支持對抗當時的蘇聯,當沒有利用價值之後便決裂,最後變成恐怖分子。

 

至於被煽動參與者自是一無所獲,得到的或許就只是一刻的快感,然後才發覺失去了原有的一切。犧牲,有準備嗎?可以犧牲多少?犧牲個人還是犧牲別人?對不起,劇本沒有這個畫面,就只停留在高舉旗幟激昂高歌的一幕。劇終了,自己清場,誰願接手一個爛攤子。

 

有人擔心國泰裁員會造成骨牌效應,其實裁員潮早已出現,否則何來6.4失業率。只是沒國泰那麼大規模,信息那麼明顯。奇怪的是,沒有人因裁員而興高彩烈,帶頭搞事者哭喪著臉,攬炒派議員對決定表示傷感,並質疑為何國泰不承諾停薪留職。難道這不是攬炒派樂見的嗎?你們不論在議會還是在街頭,一直都只會搗亂,唯一目的就是要搞垮香港。是否因為今次國泰裁員主因是疫情而不是暴亂,覺得不是味兒?

 

雖然今次裁員事件非因攬炒而起,但結果雷同,攬炒的代價清晰可見。這些代價發起人是不會告訴你的,就像所有騙案一樣,倫敦金、保藥黨都說是為你好,到發現真相時,騙徒已逃之夭夭。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222844c57e548e366affbf756a97420c/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813/_201908131459139868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