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公開失德教師資料如文革?
梁振英怒斥對歷史無知:重視私隱的國家如英國 一旦立案調查便會公開教師資料 撐公開!

2020年10月18日 19:00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在其社交平台列出18名涉及反修例被控的教師及導師資料,遭教育界人士批評梁振英的舉動是進行「文革式批鬥」,更質疑梁振英的做法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日前梁振英出席電台節目時回應,使用「文革」二字說明教協「對歷史無知」,他續指香港在過去一年出現聳人聽聞的事件,在反修例風波中,有多達一千多名青少年和學生、百多名教師被捕的情況,有青少年被激進化到參與暴動、甚至襲警等暴力行為,反映教育上出現問題,他認為教師有鮮明的政治立場,同時也是學生的「緊急接觸者」,反而要深究的是學生從什麼地方「受感染」,更要了解學校或老師是否年輕人「被激進化」源頭。

梁振英又指在其社交平台開的教師名稱和資料已是公開的資料,與私隱無任何關係。他又提到,即使是重視私隱的國家如英國,政府部門處理針對教師的投訴,一旦投訴成立並立案調查便要公開教師資料,強調家長有知情權及責任保護子女,以防教師在校宣揚極端思想。

CY講得冇錯,「黃師」潛伏校園令家長長期憂心,假如有激進教師走進課室關上課室門,學子被激進化的機會極高,公開教師資料,讓家長有知情權,才能保護學子。

原圖:https://image2.stheadline.com/f/874p0/0x0/100/none/11bafe1a68e67494ba14e7dcc2de0f6c/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926/_2019092620194091021.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