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好多嘢,都係香港人攞嚟!

辛活瑄 2020年10月16日 23:30

辛活瑄:「12暴徒偷渡案,本來是一單簡單不過的案件,但黃絲、政棍日日上綱上線,大講「陰謀論」,縱然政府已多次澄清,但仍有黃絲向政府撥髒水。他們的家屬又「包到冚」地開記招,又到警署、飛行服務隊總部抗議,訴求是甚麼?就是要求引渡12暴徒回港。「咪住先」,去年逃犯條例修訂,不正是讓中港互相引渡犯人嗎?12黑暴反修例,現時要港府向中國要求,引渡12黑暴疑犯?難怪網絡上鞭撻不斷,話「攞嚟」!」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幫港出聲 #辛活瑄 #好多嘢 #香港人自招

廣東話「攞嚟」,書面語是「自找」,香港人經常使用它,更常用作幸災樂禍的詞語,「佢真係攞嚟衰」!「攞嚟」香港人愛用,更可以說是香港人嘅寫照,好多事情,都是香港人「攞嚟」!

剛過去的星期二浪卡襲港,香港人屢勸不改,一點沒有汲取教訓,繼續進行高危的活動。明明海面翻起白頭浪,但仍一眾泳客,繼續游早水,還接受傳媒訪問,話「今日啲水幾靚!」有救護員忍不住在網上吐苦水,指若一旦有人發生意外、拯救人員出動時「我哋都是半隻腳踏入鬼門關。」若有人因「觀浪」、「行山」不幸遇意外,網絡上一定會說:「攞嚟」!

12暴徒偷渡案,本來是一單簡單不過的案件,但黃絲、政棍日日上綱上線,大講「陰謀論」,縱然政府已多次澄清,但仍黃絲向政府撥髒水。他們的家屬又「包到冚」地開記招,又到警署、民航處抗議,訴求是甚麼?就是要求引渡12暴徒回港。「咪住先」,去年逃犯條例修訂,不正加強引渡犯人的力度?12黑暴反修例,現時要港府向中國要求,引渡12黑暴疑犯?難怪網絡上鞭撻不斷,話「攞嚟」!

新冠疫情反覆,即使政府、專家多次呼籲,減少聚會,保持社交距離,但一眾抗疫疲勞的香港人,依然「我行我素」,Staycation 大行其道,多人聚一間酒店房開生日派對、睡衣派對等,日前就有一個18歲少女在Staycation後染疫!連日多宗源頭感染不明個案,正在告示第4波疫情悄悄逼近,唯香港人仍然故我,飯照聚,酒照飲,懶理疫情來臨!若第4波疫情,真的來臨,香港人,「攞嚟!」

潮語「人類總是重複相同的錯誤」,正正是香港人的寫照!香港人,居安思危,以過去為鑒,勿在重複「攞嚟」之失!

原圖: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886453/即時-港聞-潛逃台灣-12被扣留港人家屬請願-要求中聯辦協助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892867/即時-港聞-潛逃台灣-港人家屬促飛行服務隊公開記錄-警方重申無參與

https://www.facebook.com/save12hkyouths/photos/115018757005222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aca25ea651379421b48211a5ebc0e28a/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930/_202009302038084109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