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香港何堪司法獨裁!

吳秋北 2020年09月25日 22:15

吳秋北︰「黑暴以來,香港法院對暴力事件及暴徒極為偏頗的立場和審判都在證明,法院唯我獨斷進行審判,我行我素,倚「法」亂法。法律面前本應人人平等,無奈政治歸邊了的香港法官將個人立場凌駕法律之上。所以在法官眼中暴徒是「優秀嘅細路」,不受懲治反遭讚揚。
至於馬道立認為,法院及法官誠然可以被批評,但批評必須有理可據、理由充分及恰當地提出,否則會損害公眾對司法的信心,最終危害香港的法治。真的那麼緊張法治嗎?司法那麼不偏不倚,法治怎會那麼脆弱呢?法治的不彰,實際是從司法系統先爛出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黑暴以來,香港法院對暴力事件及暴徒極為偏頗的立場和審判都在證明,法院唯我獨斷進行審判,我行我素,倚「法」亂法。法律面前本應人人平等,無奈政治歸邊了的香港法官將個人立場凌駕法律之上。所以在法官眼中暴徒是「優秀嘅細路」,不受懲治反遭讚揚。

至於馬道立認為,法院及法官誠然可以被批評,但批評必須有理可據、理由充分及恰當地提出,否則會損害公眾對司法的信心,最終危害香港的法治。真的那麼緊張法治嗎?司法那麼不偏不倚,法治怎會那麼脆弱呢?法治的不彰,實際是從司法系統先爛出來!

司法敗壞更助長反對派對政府、對香港警方作無理無據的蓄意抹黑攻擊,從而摧毀政府公信力,令政府施政舉步維艱,最終危害社會發展,市民福祉。

在香港社會動蕩,暴亂頻仍,黑暴一步步蠶食法治情況下,馬道立任由司法系統崩壞,更被傳在《國安法》剛實施時,在「法律簡介會」上容許黃崇厚告誡裁判官如何判案並另密會裁判官。導致司法機構、司法公正備受質疑的情況下,馬道立才發出個立不住腳的聲明,旨在回避質疑問題,轉移視線兼及無的放矢。就如坊間所指講了大堆「阿媽是女人」的話。司法系統走到今天最大問題,就在於「司法獨立」這一神主牌,成為一個系統自足、神聖不可侵犯的獨立王國。在這絕對權力下,一切質疑都會在其自我保護的規則下化為烏有。再簡單而言之,馬道立的話就是:質疑我嗎?跟足規矩程序告我吧!我來審!

所以,在馬道立立場先行司法機構治下,司法早就是政治,哪裡是被政治化!而是政治司法化了!

原圖: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425000/2428638/123_1024.jpg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e19c9948e293f37a018607cbdf2aa64c/stheadline/inewsmedia/20180108/_2018010818434531628.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