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延長退休與專業

陳祖光 2020年09月15日 22:30

陳祖光:「可笑的是,有人認為警察沒有專業「行頭窄」,又或者有議員謾罵做警察工作是「鐵飯碗中的鐵飯碗」,所以在申請延長退休公務員中佔大多數。過去一年警察專業的表現,就説明了整個政府都可以在家工作不工作,但警隊不可以。有些政府公務員甚麽工會不工會的人,為了利益自稱可以罷工示威和遊行。而警察就不會因為工資薪酬福利去以罷工來影響社會。無論反對派或知法犯法的議員怎樣抹黑謾罵,警察都一定會堅守維持治安的工作。這就是雖然「行頭窄」,但絕對是專業中的專業的表現。在社會暴亂危難時,誰更有資格説專業!」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今年政府推出公務員延遲退休計劃新方案,社會上有很多人,包括一些每天只懂謾駡的知法犯法的立法會議員和一些公務員工會領袖都不知道,原來今年政府要面對公務員退休潮和招聘人手不足的兩大問題。相信政府是希望透過延遲公務員退休年齡去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

多年前警隊協會已經發現,由於三十多年前政府和警隊為了應付不斷迅速發展的香港社會,而擴大政府及警隊編制,大量招聘公務員和警察,以配合社會的發展。而這些突然增加的人手,也會在三十年後開始同時因限定的退休年齡而於近幾年同時流失,若出現招聘人手不足以填補退休空缺,便會出現因退休潮而做成的政府和警隊的人力不足問題。對於一般公務員也會加重工作壓力,而對於警察和其他紀律部隊,就可能會影響社會治安。這個問題相信前幾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都非常了解,只不過是知而不做而矣。一些政府高官心態就是這樣,不是自已任內有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就不去處理,有前瞻但沒有承擔,不做不錯。看幾位現在升得高高,但就只講無做,甚至退縮畏懼的大官就知。這種「等」的官僚文化就應該去改。

有毒傳媒看到很多警察申請延退,便以為找到機會再次抹黑警察,大做文章。其實了解政府內部的人都知,政府行事,只看數據和利益,那有這麽「好死」去益公務員和警察,如果不是人手不足,又怎會推出延退政策。再者警隊和紀律部隊人員的退休年齡是55歲,比一般職系的公務員早五年被要求退休。現在人力問題上水浸眼眉了,政府才被迫讓本來就被年齡歧視的警察延長到60歳退休,有四五千人申請,都只是正常的表現而矣。對於警察和紀律部隊,這根本就不是延長退休年齡,而是恢復他們60歲退休的應有權利。

可笑的是,有人認為警察沒有專業「行頭窄」,又或者有議員謾罵做警察工作是「鐵飯碗中的鐵飯碗」,所以在申請延長退休公務員中佔大多數。過去一年警察專業的表現,就説明了整個政府都可以在家工作不工作,但警隊不可以。有些政府公務員甚麽工會不工會的人,為了利益自稱可以罷工示威和遊行。而警察就不會因為工資薪酬福利去以罷工來影響社會。無論反對派或知法犯法的議員怎樣抹黑謾罵,警察都一定會堅守維持治安的工作。這就是雖然「行頭窄」,但絕對是專業中的專業的表現。在社會暴亂危難時,誰更有資格説專業!

原文轉載自堅料網 2020年9月10日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n.kinliu.hk/kinliunviews/%E5%BB%B6%E9%95%B7%E9%80%80%E4%BC%91%E8%88%87%E5%B0%88%E6%A5%AD%E3%80%80%E6%96%87-%E9%99%B3%E7%A5%96%E5%85%89/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photos/a.965784490176182/3296582630429678;
https://www.facebook.com/topick.hket/photos/a.704616099608539/3118439461559512

作者陳祖光為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