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醜陋的美國總統大選(一)

葉劉淑儀 2020年09月15日 15:30

葉劉淑儀:「即將於11月3日舉行四年一度的美國總統大選舉世矚目,距離不足兩月已吸引西方主流媒體如《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等屢次刊登文章,指出幾項令人擔憂的發展。有文章推斷完成選舉後需解決不少司法糾紛。回顧2000年紛擾不斷的總統大選,當時佛羅里達州的選票點算過程出現問題,最後需依靠最高法院裁決停止該州重新點票的工作,致使喬治.布殊(George Bush)成功當選。不過,相信今年情况將更激烈。《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刊登以America's ugly election為題的文章形容將是一場醜陋的選舉,並指出目前美國各州法院已接收200多宗有關疫情的訴訟案,不少由民主黨提出。另外,賓夕凡尼亞州的民主黨州長與共和黨控制的州議會就如何處理過多郵寄選票對簿公堂;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向法院提告內華達州通過向選民郵寄選票的決定等等。到底會有多「醜陋」,且拭目以待。」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即將於11月3日舉行四年一度的美國總統大選舉世矚目,距離不足兩月已吸引西方主流媒體如《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等屢次刊登文章,指出幾項令人擔憂的發展。

首先,特朗普宣布不再派情報官員親身出席國會聽證會,簡介及回答有關大選安全(election security)的提問。大選安全聽證會旨在監察和保護選舉免受干預,以維持選舉的公平性。四年前候選人之一的特朗普身陷「通俄門」風波,被指向俄羅斯泄密換取選舉利益。後來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被委任為司法部特別檢察官調查此案。雖然並無找出實證,但經此一事,有關外國勢力會否干預選舉的安全問題一直受到高度關注。是次特朗普的操作等同限制議員發問,削弱國會監察選舉的功能,以致選舉缺乏透明度;更被質疑為刻意隱瞞情報,違反民主制度中執政黨「不能偏袒黨派」(non-partisan)的基本原則。

其次,特朗普不斷批評郵寄投票,9月2日接受傳媒採訪時更建議北卡羅來納州的選民共投票兩次,即郵寄及親身前往票站投票,以確保選票被點算。此番言論被抨擊為不公及違法。

此外,有文章推斷完成選舉後需解決不少司法糾紛。回顧2000年紛擾不斷的總統大選,當時佛羅里達州的選票點算過程出現問題,最後需依靠最高法院裁決停止該州重新點票的工作,致使喬治.布殊(George Bush)成功當選。不過,相信今年情况將更激烈。《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刊登以America's ugly election為題的文章形容將是一場醜陋的選舉,並指出目前美國各州法院已接收200多宗有關疫情的訴訟案,不少由民主黨提出。另外,賓夕凡尼亞州的民主黨州長與共和黨控制的州議會就如何處理過多郵寄選票對簿公堂;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向法院提告內華達州通過向選民郵寄選票的決定等等。到底會有多「醜陋」,且拭目以待。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09-11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news.mingpao.com/pns/%E4%BD%9C%E5%AE%B6%E5%B0%88%E6%AC%84/columnist/20200911/s00193/1599761997569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