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為何美國受感染的人裏黑人最多?

葉劉淑儀 2020年07月06日 13:30

葉劉淑儀:「最近,有分析指出這個疫病『並不平等』,反而加深種族之間的差距。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律系黑人女教授Khiara Bridges在《時代周刊》撰文How Racial Hierarchy Kills,文中列出數據說明在美國黑人比白人較受疫情侵害。例如,在路易斯安那州,黑人只佔該州總人口33%,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佔了總死亡人數的53%;伊利諾州只有23%人口為黑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卻佔了總死亡人數的35%。在疫情爆發得最厲害的紐約市裏,平均每10萬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中有92.3名為黑人,而白人則有45.2名。文章指,歸根究柢是種族問題導致大多數黑人成為社會底層。他們社經階級偏低,多從事低收入行業。以癡肥、心臟病、高血壓為例,一般都是因為進食太多過甜、過油、過鹹的食物。這類食物在美國比較便宜,基層市民容易負擔,所以不少黑人便因多吃『垃圾食物』而染上這些疾病。文章又形容黑人多為『必要行業』從業者,走在前線維持社會運作。所以在疫情下當大部分白領階層的白人在家工作時,從事『必要行業』的黑人卻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因而容易受感染。」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數月來美國疫情明顯惡化。根據美國CNN報道,截至6月30日,全美共錄得約260萬受感染個案,逾12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無論是受感染或死亡人數均為全球榜首。現時紐約州、加州、新澤西州錄得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為全美前三。鑑於亞利桑那州受感染人數增至7.6萬,州政府勒令酒吧、健身房、電影院及水上樂園暫停營業30天。然而,根據我居美的經驗,這種限令並不能阻止美國人喜愛享樂的習慣,相信短期內疫情仍然難以受控。

最近,有分析指出這個疫病「並不平等」,反而加深種族之間的差距。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律系黑人女教授Khiara Bridges在《時代周刊》撰文How Racial Hierarchy Kills,文中列出數據說明在美國黑人比白人較受疫情侵害。例如,在路易斯安那州,黑人只佔該州總人口33%,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佔了總死亡人數的53%;伊利諾州只有23%人口為黑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卻佔了總死亡人數的35%。在疫情爆發得最厲害的紐約市裏,平均每10萬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中有92.3名為黑人,而白人則有45.2名。

文章也提到,有研究者指出黑人受感染的情况更嚴重,因為他們普遍有較高風險生重病,如癡肥、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哮喘病、肺病等等。到底是因為黑人的基因問題,還是他們「致命的」的生活習慣和文化所致?

文章指,歸根究柢是種族問題導致大多數黑人成為社會底層。他們社經階級偏低,多從事低收入行業。以癡肥、心臟病、高血壓為例,一般都是因為進食太多過甜、過油、過鹹的食物。這類食物在美國比較便宜,基層市民容易負擔,所以不少黑人便因多吃「垃圾食物」而染上這些疾病。文章又形容黑人多為「必要行業」從業者,走在前線維持社會運作。所以在疫情下當大部分白領階層的白人在家工作時,從事「必要行業」的黑人卻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因而容易受感染。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07-02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news.mingpao.com/pns/%E4%BD%9C%E5%AE%B6%E5%B0%88%E6%AC%84/article/20200701/s00018/1593543932434/%E7%82%BA%E4%BD%95%E7%BE%8E%E5%9C%8B%E5%8F%97%E6%84%9F%E6%9F%93%E7%9A%84%E4%BA%BA%E8%A3%8F%E9%BB%91%E4%BA%BA%E6%9C%80%E5%A4%9A


原圖:www.freepik.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