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以諷刺漫畫引導學生指責特首 港島民生通識功課 涉迫學生政治表態 反對黃師洗腦!

2020年05月05日 11:30

近日有家長向《大公報》投訴,指港島民生書院一張中四通識科工作紙內容偏頗,質疑出題老師意圖迫學生做政治表態,「擺到明係要洗學生腦」。

根據該名家長提供的資料,書院一張中四通識科工作紙內容涉及「今日香港」和「生活素質」單元,資料A提供一幅有關2017年特首選舉的漫畫,諷刺當時作為特首候選人的林鄭月娥「we connect(同行)」口號,暗喻她選舉時未與天水圍基層團體見面,漫畫又用「北京就近好多!Connect到喇!」來抹黑特首。

資料B引述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組成架構。題目要求學生根據資料B和C詮釋資料A漫畫的信息,以及要求學生回答特首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產生,可能會產生的政治問題,再解釋及舉例說明「如何導致特首施政容易脫離民意」。有關家長指向,這份工作紙有明顯的政治誤導,「一睇個題目的意思就係要答所謂的『真普選』,擺到明係要洗學生腦啦!」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從種種被揭露的通識「毒教材」可看出,政治入侵校園頗深,她認為,當局應繼續跟進,拿出實際行動來向學界交代。

反對黃師洗腦!

原圖:網上圖片
http://assets.wenweipo.com/image/2020/04/29/TAD720_0882fe9210c72660f9f0bb4f2d2c81f0.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