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無法無天

陳祖光 2020年04月08日 22:30

陳祖光︰「無法無天的無恥「起底」欺凌攻擊行為,已令香港言論自由受損,律政司司長請不要再縱容這種行為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今天(編按:4月7日)聽到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女士解釋「限聚令」的內容時,原來除了參加、組織在公眾地方多於4人的聚集會犯法外,為這類聚集提供場所都一樣犯法。這即時讓我想起有關「起底」的法律。

今日香港的言論自由,真正受到損害,不是受到行政機關的打壓,不是傳媒機構被威迫自我檢查,而是個人被「起底」,繼而受到集體攻擊,人人都怕了具名公開表達意見了。這種從四方八面而來,包括在網上、在公司、在學校、在所謂「連儂牆」上的欺凌攻擊,讓人與人間的互相尊重,都摧毁得一乾二淨。一旦被「起底」,就變得噤若寒蟬,言論自由被嚴重傷害,本來大聲捍衛言論自由的人都失蹤了。甚至連食衛局局長陳肇始都認為,有最多「起底」貼紙的「連儂牆」,因為沒有嚴重衛生問題而不去清理。

這種以「起底」來攻擊欺凌的無法無天的行為,所以能大行其道,我相信就是得到網絡世界與現實世界的容許和包庇。今日要透過某些人、發佈平台或公司的自我道德約束,似乎已無可能。今日聽到鄭司長對「限聚令」中提供場所也一樣犯法的解釋,令我聯想到香港有很多法律,例如毒品條例、賭博條例、色情場所條例……等,都有可能對提供犯罪場所的人士進行檢控。那為什麼我們不能對提供網絡信息發佈平台作出規管,要這些平台的負責人或公司,為讓人在他的平台上進行起底欺淩攻擊行為而負上法律責任呢?

無法無天的無恥「起底」欺凌攻擊行為,已令香港言論自由受損,律政司司長請不要再縱容這種行為了。

原圖︰https://www.hkcd.com/userfiles/1562222498.jpg

www.freepik.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