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香港的政治從業員最無恥

2020年04月11日 13:00

特藍普:「人非聖賢,孰能無錯?最重要的是知錯能改,承擔責任。相反,若有錯不認,還要百般狡辯,千般卸責,萬般賴皮,那就是無恥了。不幸的是,香港無恥的政客層出不窮。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夥同四十人『蒲吧』,不但違反限聚令,而且涉嫌虛假陳述,以一個大話冚另一個大話,結果全部被踢爆。稍有知恥之心者,早該向公眾道歉且辭職問責了,但她卻諉罪於『限聚令』不清晰,政府要多解釋云云。身為大律師,知法犯法還要抵賴,真所謂「『本淑女,奈何厚顏』。」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疫情是一場災難,也是一面鏡子,照出人性品德情緒之高低優劣。

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引咎辭職,為他的傲慢與衝動付出代價。他炒掉為士兵請命的羅斯福號航母的艦長克勞齊,還嘲笑他「愚蠢、天真」,但很快在民怨怒火下低頭,先道歉,後走人。

同樣因為犯錯辭職的還有蘇格蘭首席醫療官考爾德伍德。早前她向民眾發出忠告,呼籲他們留在家中抗疫,但自己卻說一套做一套,連續兩周離家去別墅度假,被傳媒揭發後也是道歉辭職了事。

最新請辭的是新西蘭衞生部長克拉克。封城期間,他開車帶家人去海灘休閒兼遛狗,東窗事發後請辭,雖然獲慰留,但已被降職。估計疫情結束後也會下堂而去。

人非聖賢,孰能無錯?最重要的是知錯能改,承擔責任。相反,若有錯不認,還要百般狡辯,千般卸責,萬般賴皮,那就是無恥了。不幸的是,香港無恥的政客層出不窮。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夥同四十人「蒲吧」,不但違反限聚令,而且涉嫌虛假陳述,以一個大話冚另一個大話,結果全部被踢爆。稍有知恥之心者,早該向公眾道歉且辭職問責了,但她卻諉罪於「限聚令」不清晰,政府要多解釋云云。身為大律師,知法犯法還要抵賴,真所謂「卿本淑女,奈何厚顏」。

事實上,陳淑莊曾因參與非法佔中被判囚八個月,按規矩,議員獲囚三個月可被免職。她若良心未泯,就該自己了斷。然而她不以違法為恥,反而以榮,拒不辭職。立法會啟動剝奪其議員資格程度,終被一眾同黨否決,其實陳淑莊是拖同黨下水,讓人看清反對派「蛇鼠一窩」的本色。

陪同陳淑莊蒲吧的公民黨黨員林瑞華,也是無恥之徒。林瑞華將事件引發的民間討伐視為「政治鬥爭」,要求政府「專心防疫」。這就可笑了,政府推出限聚令就是為了防疫;絕大部分市民自動自覺呆在家中也是配合防疫;白衣天使戰鬥在前線而甘冒巨大風險,更是為了抗疫。破壞抗疫的是陳淑莊、林瑞華等人,將事件政治化的也是他們。這種人還想競選立法會議員,為「無恥者無敵」寫下最佳注腳。

但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這些年,港台的醜聞多不勝數,最近又爆港台抹黑警方及為「台獨」張目事件,廣播處長梁家榮管治無能兼包庇護短,實在辭辭其咎。但梁家榮涎着臉皮,拒絕回應要他滾蛋的呼聲。最近其老頂、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兩次出聲,要求梁為事件負上最終責任,特首林鄭也開聲支持邱騰華的意見,畫公仔已經畫出腸,梁家榮猶在死撐。一個人戀棧無恥到這種境界,真要寫一個「服」字。

香港人常言西方制度怎麼好,內地制度怎麼壞。然而,內地有人被摘烏紗帽,西方也有人丟官,只有香港的政治從業者臉皮厚比城牆,子彈都打不穿。「笑罵歸你笑罵,好官我自為之」,香港無論官僚還是議員,都是無恥之輩,香港何止「一國兩制」呀,根本就是「一(地)球兩制」。

原圖:https://bit.ly/2XsXvvH、https://bit.ly/3c8uN7n、https://bit.ly/39VMa9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