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限聚令」前 人人平等

古月 2020年04月09日 12:30

古月:「最後,奉勸陳淑莊一句:病毒不會認人,不少名人政要已經確診;即使自以為議員高人一等,但最好不要蔑視疫情,以免「中招」,害己累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新冠病毒肆虐,政府為了控制疫情,早前宣布實施「限聚令」,禁止多於4人的聚集。未料,規例剛開始實施,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議員,就被揭與40多人在一間酒吧聚集。事後,她辯稱酒吧已下半閘,並非公眾場所,故不適用於新例;又指自己與業界開會討論「禁酒令」,正履行議員職務應獲豁免。

無可否認,「限聚令」為市民的社交生活帶來不便。但為了儘早控制疫情,絕大部分市民都自覺遵守「限聚令」,為抗疫出一分力。陳淑莊身為立法會議員,本應以身作則,遵守規例。未料她平時口口聲聲關注疫情、重視防疫,但一離開直播鏡頭,就原形畢露,聚眾「播毒」。這就是政棍,大家看清楚了!

毫無興趣探究陳淑莊當時是在開會還是開party,言猶在耳的是,陳淑莊「蒲酒吧」之前還在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上,七情上面地高聲批評政府官員在確診個案不斷上升的情況之下仍然開會,是罔顧疫情,「點對得住醫護?」。殊不知,她一轉身就與40多人聚集在一間小小的酒吧「開會」。陳議員,你又「點對得住醫護?」

為了一己便利而罔顧疫情風險聚集已是自私討厭,更可恨的是,陳淑莊明知與40多人聚集有違「限聚令」,但卻死不認錯,還砌詞狡辯指自己正履行議員職務應獲豁免。好歹也是個執業大律師,連「限聚令前,人人平等」的道理都不懂,豈不可悲?

真的假不了。政府發言人和眾多法律界人士已經指出,陳淑莊當時身處的酒吧有可能符合公眾地方定義;而議員在議會外場合參與或組織群組聚集,不管是否屬立法會職能,亦不屬獲豁免的群組聚集。議員犯罪與市民同罪,由衷希望司法部門能積極跟進事件,讓所有違法的得到制裁,無賴的得到懲罰。

最後,奉勸陳淑莊一句:病毒不會認人,不少名人政要已經確診;即使自以為議員高人一等,但最好不要蔑視疫情,以免「中招」,害己累人!!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