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大話冚大話 林瑞華不顧飲食業界生死

文武 2020年04月07日 23:30

為防新冠肺炎疫病擴散,政府上月29日起實施「限聚令」,禁止多於4個人的群組在公共場所聚集,為期14天。這項措施無疑對飲食業界會帶來較大的影響,許多飲食界的食肆、酒吧等都無法正常營業,有些要轉為經營外賣,有些要暫時停業。政府的這項措施簡單而言是以短痛換長痛,只要全港市民捱過這14天,煞停由海外回港人潮帶來的疫情,社會可以很快恢復正常,飲食、酒吧業界可以迅速止痛恢復營業。

「限聚令」措施能否取得成效,關鍵在於市民大眾和業界的自律和配合。但是,在「限聚令」頒布一周之際,卻有市民揭發,公民黨的陳淑莊和林瑞華與40人在深水埗一間細小的酒吧內聚集飲酒,更因噪音滋擾附近居民,引來居民投訴。

這宗涉嫌違反「限聚令」的事件,已對全港抗疫造成不良影響,令酒吧業界因此蒙受了不守政府抗疫措施的不良形象,而林瑞華事後又在自己的facebook專頁上狡辯,將事件說成是政府和建制派做政治批鬥,完全無想過業界的生死。

林瑞華倒果為因,亂扣政治帽子逃避法律責任的做法,實在令人嘆為觀止。明明就是政府頒布了「限聚令」在先,作為守法的市民,不是應該以法律為先,不做違法的事嗎?自己違法在先,卻要向政府和建制派扣上「政治批鬥」的帽子,這是甚麼道理?

林瑞華又稱,「明明已經下半閘停止營業,明明已張貼Private告示,明明已移離客人並隔開會議範圍」,但事實的真相是甚麼呢?又有市民揭發,林瑞華講大話,有當時正在酒吧內消費的市民揭發,事發時酒吧內很擠逼,酒吧雖半落閘,但人們還是稍一低頭就走入酒吧坐低叫嘢飲,肯定酒吧有營業,完全不Private,也沒有「移離客人」。陳淑莊當晚11:20分左右到酒吧後,也沒有召集幾十人一齊傾談,只是坐一枱人逼逼飲酒講嘢,外觀似飲酒吹水多啲。

又有人說警方到場後沒有執法,證明當時他們並沒有違反「限聚令」。但亦遭市民揭穿,當時警方有作出勸喻,要求聚集的人馬上離開。

因此,事實的真相很可能就是:明明有人在違法,明明有人講大話,但卻在以大話冚大話,硬要將事件說成是「政治批鬥」,逃避法律責任。

新冠肺炎疫情令飲食業經營困難,這是事實,而政府和業界都在努力,將損失盡量減至最低。全世界都知道,要讓業界盡快恢復正常經營,讓市民恢復正常的生活和消費,必須要先控制住疫情。否則疫病一旦在社區擴散,疫情持續下去,那麼不僅「限聚令」要延續下去,食肆、酒吧也不可能恢復正常經營。至於酒吧業界的困難,業界已有不少聲音透過正常途徑作出反映,相信政府也有體察,會考慮作出補償和扶助。

林瑞華聲稱,4月2日晚在酒吧聚會,是與業界開會,目的是為業界爭取權益,這一說法完全說不通。明明就是他想借酒吧業界遇到困難,搞政黨和個人的政治騷,主要目的是為自己參選立法會飲食業做政治宣傳,但卻不顧及相關酒吧及業界人士已違反「限聚令」的事實,這才是真正的「完全無想過業界的生死」。

原圖:https://bit.ly/2VbuYb9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