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天天都是「愚人節」

特藍普 2020年04月08日 12:30

特藍普:「說到底,『中國隱瞞數據論』可以為西方政客、傳媒提供一個精神安慰,讓他們對自己的抗疫無能、死亡累累找到『合理』的藉口。編造謊言之目的,在於糊弄國人,推卸責任。這一招還真奏效,特朗普的大話一個個被揭穿,但其民望最近升至新高,這足以證明西方社會的愚夫愚婦太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撰文,直指「新冠病毒大流行將永遠改變世界秩序」,而疫情結束時「許多國家機構將被視為失敗」。基辛格沒有指出哪些國家失敗,但看看每日更新的疫情地圖就知端的。

確診人數排在最前列的都是西方國家,「美國第一」以令人傷感的方式呈現。雖然美國死亡人數暫時低於意大利及西班牙,但後來居上的可能性極高。特朗普表示「若死亡人數少於十萬人」就證明「防疫工作做得好」,顯然是為將來吹噓抗疫政績預留空間。但如果最終死亡人數超過十萬,他也可以「甩鍋」給其他國家、民主黨、新聞媒體及「邪惡的病毒」。造謠及推卸責任,對他而言是拿手好戲。

事實上,比病毒更邪惡的是謊言,因為謠言比病毒傳播得更快、更廣泛。

最新謠言是「5G設備傳播病毒」,英國伯明翰、利物浦等多地的電訊信號塔被縱火,但諷刺的是,被焚燒的其實是2G、3G、4G發射塔。專家直指,將5G設備與新冠病毒聯繫起來的想法「完全是垃圾」、「最壞的假新聞」,但為什麼謠言大行其道?背後有甚麼陰謀?

人們不由得想起在5G技術上最領先的華為公司。英國沒有屈服於美國的壓力,允許華為提供5G服務。過去有人攻擊華為的5G「竊密」,如今改稱「播毒」。顯而易見,借「疫」發揮,將一切問題推給中國,進而攻擊中國的政治制度及人權狀況,正是國際反華反共勢力的例牌動作。
 
疫情在武漢爆發之際,西方輿論聚焦於湖北地方政府在處理上的失誤,看中方笑話,接着批評武漢封城及全國隔離「剝奪自由」、「打壓人權」,分流輕症患者的方艙醫院是「集中營」。兩個月後,當疫情在中國已受控制,轉頭攻擊其他地方時,西方世界這才如夢初醒,手忙腳亂,不得不採取中方曾做過的「不人道」及「不自由」的隔離措施,但已經來不及了。

在新冠病毒面前,沒有種族、膚色、國家、制度、財富及社會地位之分,西方社會自詡的民主制度非但沒有免疫力,反而因為過分強調自由而助長病毒的蔓延,導致相對優越的西方醫療制度崩潰,付出慘重人命代價。西方政客不介意死了多少人,但介意「專制」的中國控制了疫情,而且死亡率低得多。

於是乎,他們先是攻擊戴口罩的華人及亞裔人士,將他們視為播疫者,繼爾炒作「中國原罪論」、「中國延誤論」、「中國醫療產品低劣論」,將疫情問題政治化,對中國污名化。對於中方大量援助西方醫療物資,他們又攻擊這是「口罩外交」、「影響力外交」,利用口罩「挽救倒塌的大國形象」云云。

甚囂塵上的還有「中國隱瞞死亡人數論」。美國中情局向特朗普提交報告,認定武漢死亡數量遠高於官方公布的三千多人。更有美國媒體稱,武漢死亡人數可能多達四萬,儘管這些指控全無證據。

說到底,「中國隱瞞數據論」可以為西方政客、傳媒提供一個精神安慰,讓他們對自己的抗疫無能、死亡累累找到「合理」的藉口。編造謊言之目的,在於糊弄國人,推卸責任。這一招還真奏效,特朗普的大話一個個被揭穿,但其民望最近升至新高,這足以證明西方社會的愚夫愚婦太多。

「愚人節」已經過去,但對習慣性說謊的政客及傳媒而言,天天都是愚人節。

原圖:https://youtu.be/HfR5Y2B3raQ
https://pbs.twimg.com/media/EU1HBGcUEAAM6kM?format=jpg&name=mediu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