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事實證明,封關救港是謊言!

麥卿賢 2020年04月06日 21:45

麥卿賢︰「反對派說什麼「封關」根本是另有企圖,就是要緣木求魚,他們深知在中國疫情爆發時,香港特區政府不會封關,因為影響甚廣,而且對香港這個國際航運樞紐未必是最有效的手段。但反對派就藉此大造文章,煽動醫護罷工,令香港陷入他們預設的圈套。他們就可以借助疫情,攻訐政府,以致製造政府不封關才致疫情嚴峻的假象,務求使2003年沙士的管治危機重演。」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這兩周香港處於抗疫水深火熱時,「限聚令」、戲院、娛樂場所、酒吧禁止營業,不少香港打工仔被逼放無薪假,放假要鬱在家中。有人會問,為什麼香港疫情變得嚴重了?也有人會問,政府為什麼不封關?正當大家抱怨時,有沒有想過其實自己已跌入了反對派的圈套入面呢?

且看看事實,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截至2020年4月5日,香港錄得890宗確診及1宗疑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按流行病學曲線圖的時序分佈,大家可以發現,個案在3月9日後飆升,由單日10宗以下突破至20宗以上(見下圖),隨後香港政府在3月18日刊憲,強制從中國以外的所有地區抵港人士進行14天的檢疫,變相「封關」。值得一提,單日最高確診紀錄62宗發生在實施14天的強制檢疫令後的10天,即3月29日,意味著「封關」仍未能即時遏止疫情。

然而,反對派連同部份醫護是在2月3至7日罷工,其中一個訴求是「禁止任何旅客經由中國入境」。事實告訴大家,在890宗個案,大多集中在中國疫情紓緩、全球大爆發的三月下旬,而且以中國以外地區的輸入個案為主,其次便是本地個案的密切接觸者。

反對派的「全面封關」口號只是針對經由中國入境的人士,說穿了,即是歧視中國!

因此,反對派說什麼「封關」根本是另有企圖,就是要緣木求魚,他們深知在中國疫情爆發時,香港特區政府不會封關,因為影響甚廣,而且對香港這個國際航運樞紐未必是最有效的手段。但反對派就藉此大造文章,煽動醫護罷工,令香港陷入他們預設的圈套。他們就可以借助疫情,攻訐政府,以致製造政府不封關才致疫情嚴峻的假象,務求使2003年沙士的管治危機重演。

再看看事實,美國在1月31日禁止該日前近14日到過中國的非美國公民入境,到了3月28日美國的確診數字已經超逾中國,到4月5日,美國共有超過31.1萬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連續3天超過3萬宗。

美國的例子說明了,首先針對中國的封關政策是對抗疫毫無作用,因為病毒不分國籍、不分立場,若趁疫情作政治攻訐,而忘記了抗疫,後果有目共睹。反對派以為「謊言說一百次就變成真理」,大家是時候看清楚,令香港疫情嚴峻,正是在抗疫中不守本份,借疫情另有所圖,為反而反的人!

原圖︰https://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205/_2020020510583576021.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