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袁國勇應該去做政客

施梓山 2020年04月06日 19:45

施梓山:「桐油埕始終係裝桐油的。袁教授每隔十天八天就要走出來激烈言辭一番,然後隔一兩日又走出來道歉一次,這應該不是無心之失之故,而是很可能袁教授骨子裏的基因去做一個政客,應該比做一個什麼教授學者專家更加適合。」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因為和徒弟硬銷違反世衛指引的「武漢病毒」、「武漢肺炎」搞政治污名化遭受惡評,而沉寂了一個多星期的袁國勇,終於忍不住寂寞又出場了。

這次出場又是一次語不驚人死不休,一出口就是「唔見棺材唔流眼淚」的潑婦罵街,大罵政府這樣不足,官員那樣不妥。一直以為讀書人書讀得多應該都很有修養,講說話就算不是溫文爾雅,至少也不會像個市井流氓,一出口就「炒蝦拆蟹」,又棺材又眼淚,充滿惡毒詛咒。

想不到堂堂港大醫學院教授,還要是位高權重的講座教授,袁國勇顯露真性情,直抒胸臆起來的爛舌粗鄙功架,應該連一個聽教守禮的小學生都不如。批評別人可以,提出意見可以,但為何要用這種「唔見棺材唔流眼淚」的尖刻言辭?

袁國勇喎,恃著「沙士英雄」聲名大噪,加上「傳染病專家」、「港大教授」」一頂頂頭上光環,袁國勇這個大名,在香港誰人不曉?如果不是兩星期前緊跟特朗普跟車太貼,借新冠疫情去妖魔化中國,特朗普用「中國病毒」,袁國勇隔一天就用「武漢病毒」接力,大家還不醒覺原來竟有這種黃皮白心的「袁國勇病毒」潛伏在香港。

君子就算相分,都不口出惡言。十幾日前,袁國勇和他的愛徒發表了那篇轟動世界的《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文章。由於沒有嚴謹科學實證,就將這次新冠病毒直接扣上「乃中國人劣質文化之產物」,連特朗普都不敢公開講的「中國人陋習劣根」,這兩師徒都照講如儀,急於向白宮表忠溢於言表。結果在一片嘩然和批評聲中,兩人同日急忙撤稿,當時道歉說自己是科學家”不懂政治”,可能用詞表達不當云云。

怎麼現在兩個星期還不到,又再衝口出惡言?星期五鬧人「唔見棺材唔流眼淚」,星期日又再即上電台道歉,理由是自己「太過着緊疫情」。其實袁教授實在無需這般辛勞,第一,香港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才懂得抗疫,也不是只得你一個專家,你實在無需天天出來言辭尖刻香港人,講完又道歉, 周而復始,實在令人煩厭。

第二,如果按照袁教授的標準,最好全港740萬人每日都不出街不工作,每日都留在一個實驗室無菌環境裡生活,每日每人都做一次病毒檢測,一日用掉740萬套測試劑,那就最萬無一失了,對不對?那要不要也給個特首你來做?

第三,桐油埕始終係裝桐油的。袁教授每隔十天八天就要走出來激烈言辭一番,然後隔一兩日又走出來道歉一次,這應該不是無心之失之故,而是很可能袁教授骨子裏的基因去做一個政客,應該比做一個什麼教授學者專家更加適合。

這次抗擊新冠疫情,特區政府委任袁國勇擔任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國家衞健委也聘他為「高級別專家組專家」。既是專家,當然是學者,是學者大家的期望當然也是一個君子,怎麼袁教授現在卻變成隔幾日就上一次頭條,次次語不驚人死不休,究竟抗疫是打口水戰,還是腳踏實地戰?

誇誇其談,喋喋不休,抗疫尚未成功正處關鍵時刻,袁教授在這種時候仍有閒情逸致上電台再次批評中國人食野味的陋習劣根,真的令中國人刮目相看。

香港近日的確診人數仍然未見減少趨勢,袁國勇與其咁得閒日日講「病毒與中國的關係」,倒不如先想辦法幫幫那些病情嚴重或危殆的確診者先走出鬼門關吧!口水戰和出風頭的機會還多很,《時代周刊》和《刺針》應該都已留了版位等着你呢,你又何必急於一時?

政客講嘢嘩眾取寵,言辭尖刻,目的都是為了曝光見報。袁國勇講嘢方式越來越似一個政客,三日唔埋兩日語不驚人死不休,佢應該去做政客,無謂再浪費時間做什麼專家了,因為桐油埕始終係裝桐油的。

原圖:https://tinyurl.com/tdjeml8
https://tinyurl.com/r784kee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