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整頓港台 刻不容緩

古月 2020年04月08日 14:30

古月:「市民對港台的不滿和憤怒,有目皆知。尤其是反修例風波以來,港台顛倒黑白地美化暴力、醜化警察,更令市民義憤填膺;要求政府整頓港台、「摺埋」港台的聲音更是不絕於耳。政府無論以是收視、專業還是民意為標準來衡量,都是時候出手撥亂反正、整頓港台,給市民一個交代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電台英語時事節目《The Pulse》主持人唐若韞,日前就新冠肺炎疫情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時,居然提問會否重新考慮讓台灣成為世衛成員。事件引起譁然,市民炮轟唐是借疫情為「台獨」爭取國際地位,要求港台問責。

實話實說,對於這位唐姓主持人「柒出國際」的舉動一點也不意外。畢竟,港台荒唐之舉數之不盡,它可以將暴徒美化成勇士,將暴力衝突包裝成文明示威,甚至連記者在採訪時都可以無禮兼情緒失控地叫囂特首「請講人話」.......這樣一間專業、公信力早已經蕩然無存的機構,還有什麼荒謬事情做不出來?

 雖然對於港台的荒謬舉止見慣不怪,但對政府對港台的啞忍和縱容就相當不解。港台作為政府公營機構,每年耗費十多億公帑,但到頭來,港台不但沒有在宣傳政府政策和社會正能量方面發揮過半點作用,反而專門針對政府,醜化警察 ,極盡反中亂港之能事。這樣一間「出政府糧,倒政府米」機構,換在其他地方相信早已被整頓或淘汰,但偏偏港府就對港台的胡作非為袖手旁觀、視而不見。如果說,縱容暴力比暴力本身更可恥,那政府沒有原則和底線地縱容港台胡作非為,何償又不是一種可恥?

要是港台的節目收視理想,那港府或還有縱容的理由。但偏偏港台的收視差強人意,審計署2018年發表報告已揭露港台31/31A頻道在該年上半年的平均收視率僅有0.1,即約6,400名觀眾。縱然去年反修例風波爆發,市民關心時政,間接推高港台的收視,但31台及32台的收視分別只是其節目於無綫電視收視的9%及15%。每年逾十億的公帑,換來這樣的羞家「成績單」,還不時有偏頗報道,激起民憤。港府若繼續縱容這樣一間垃圾電台,豈不愧對納稅人!

市民對港台的不滿和憤怒,有目皆知。尤其是反修例風波以來,港台顛倒黑白地美化暴力、醜化警察,更令市民義憤填膺;要求政府整頓港台、「摺埋」港台的聲音更是不絕於耳。政府無論以是收視、專業還是民意為標準來衡量,都是時候出手撥亂反正、整頓港台,給市民一個交代了。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889138/%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6%B8%AF%E5%8F%B0%E9%9B%BB%E8%A6%96%E5%A4%A7%E5%BB%88%E7%81%AB%E8%AD%A6%E7%84%A1%E4%BA%BA%E5%82%B7-%E7%96%91%E9%9B%BB%E6%8E%A3%E6%BC%8F%E9%9B%BB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402/432887.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