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新冠肺炎改變了人們看法

蔡志忠 2020年04月07日 15:30

蔡志忠:「如果閣下身邊有錢,眼見樓價下跌,忍不了想投資,筆者提議買股好過買樓。樓價今年首季大約跌了5%左右,然而地產股卻已跌了30%,樓市今年走勢偏淡,即使疫情在夏天受控,經濟仍然復甦無期,失業率會跟着飈升,因此下半年樓價仍會持續向下;反觀股市,通常走在經濟前頭,今年第二季仍然波動,市況繼續尋底,如逢大跌市買進科技股或地產股,下半年也許會有驚喜。」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一場新冠肺炎改變了人們的看法,所謂的歐美世界強國,面對疫情顯得束手無策,無能為力。當中國開始逐漸控制疫情時,歐美卻進入快速增長期,每日數以萬宗劇增,速度快得令人十分憂慮。平時吹噓自己國家質素超群,自律過人,以及醫療系統領先全球,如今這一切都成為空談。

面對災難,只有中國,才是真正的強者。運用非凡的執行力,在2個月內,戰勝一場史無前例的天災。對內,封閉一座城市,8天蓋好一間醫院,讓所有的病患者得到免費醫療,使中國變成最安全國土;對外,只用10天時間,出動200架客機撤回4萬名僑民,向全世界伸出援手,贈送醫療物資,派出專家救人。對抗疫情,大愛無疆,同住地球村,盡現責任擔當,盡顯大國風範。

在世紀疫情面前,生命重要還是經濟重要?歐美國家選擇了後者,傲慢與偏見讓疫情完全失控,眼看眾多重患者因缺乏治療而喪失了寶貴生命,不禁讓人對長期受讚頌的資本主義制度產生懷疑。

有投資界朋友問:「目前疫症蔓延,世界經濟衰退,投資買樓是否好選擇?」在這種惡劣環境下,筆者認為最好的選擇,就是不選擇。市場上流行的投資格言是:「等、忍、恨」,今天用得上了,此刻等待和忍耐最重要,現金才是王。等幾個月吧,等到疫情開始受控,等到春去秋來,等到大家可以相聚共飲時,或許才是買樓好時機。

如果閣下身邊有錢,眼見樓價下跌,忍不了想投資,筆者提議買股好過買樓。樓價今年首季大約跌了5%左右,然而地產股卻已跌了30%,樓市今年走勢偏淡,即使疫情在夏天受控,經濟仍然復甦無期,失業率會跟着飈升,因此下半年樓價仍會持續向下;反觀股市,通常走在經濟前頭,今年第二季仍然波動,市況繼續尋底,如逢大跌市買進科技股或地產股,下半年也許會有驚喜。

原文轉載自:香港經濟日報2020-04-01 專欄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網址:https://paper.hket.com/article/2606499/%E6%96%B0%E5%86%A0%E8%82%BA%E7%82%8E%E6%94%B9%E8%AE%8A%E4%BA%86%E4%BA%BA%E5%80%91%E7%9C%8B%E6%B3%95

原圖:人民日報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