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袁國勇舞劍 意欲為何?

施梓山 2020年03月19日 23:30

施梓山:「袁國勇和他的黃絲愛徒借防疫之名行文,對中國人盡情鞭撻醜化,並故意違反世衛指引將武漢污名化,這種吃中國人抗疫苦難人血饅頭的厚黑心思,令人不寒而慄。袁龍兩師徒硬銷「武漢病毒」論合理化,其實同特朗普妖魔化中國的「中國肺炎」論一脈相承,互唱雙簧。醫學包裝仇中,袁國勇舞劍,意欲何為,大家是時候清醒了,國家衞健委是時候看清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17年前一場沙士,袁國勇適逢其會趁機響了名堂。17年後一場新冠病毒,袁國勇又被捧上了天變成了「神」一般的人物。若是真神,自然有法力無邊,能知過去未來,拯救眾生。但若是假神,誇誇其談,沽名釣譽,危言聳聽,事後孔明扮神明,西洋鏡總有一日會被拆穿。

近期紅到有點像神級人物,日日見報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偕其愛徒龍振邦,用的名義是水蛇春咁長的「龍振邦是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名譽助理教授,袁國勇是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霍英東基金(傳染病學)教授」,昨日在報上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為「大流行緣起武漢 17年教訓盡忘」。該文標題和內容驟眼一看,狀似科學說道,醫學說教,由03年沙士講到如今肆虐的新冠病毒。但細心一讀,原來是科學包裝政治,康莊舞劍,意在沛公。

該文主要論點其實不外如是:

一、今次世衛命名的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稱之為武漢冠狀病毒或武漢肺炎,直接簡單,亦無不可」;

二、冠狀病毒大部份來自野生動物,而「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乃中國人劣質文化之產物⋯⋯中國人陋習劣根才是病毒之源」;

三、「病毒源自美國之說,毫無實證,自欺欺人⋯⋯勿一錯再錯,諉過於人」。

3月1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首次以「中國肺炎」來形容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結果當然惹來中國政府批評,中國人反感。才隔了一天,袁國勇和他的徒弟就急不及待跑出來大聲疾呼”「武漢病毒」、「武漢肺炎」直接簡單、通俗易明、方便溝通”,世事真有這麼巧合嗎?護主心切,一唱一和的把戲,當中國人都是傻子嗎?

早在2015年開始,世衛已經明確指引疾病或病毒命名要避免使用人名、地名、國名、文化、動物、食物等名稱,以避免污名化。就像「日本腦炎」這種以國家命名的疾病名稱,是一種舊時代產物,我個人就十分反感,而且對日本人也不公平。

袁國勇和他的徒弟在這關鍵時刻無視世衛指引,卻高調附和特朗普和一些西方政客正將COVID-19等同中國,污名武漢的圖謀,是否太過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要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或在醫學雜誌《刺針》出風頭,還有很多方法,何必一定要靠妖魔化中國或踩着1100萬武漢同胞的血淚和三千多位不幸染疫身亡的中國人屍體博出位?

如果這個世界有真神,那應該是神愛世人。如果這個世界有真醫道,那應該是救急扶危,而非落井下石!在疫情仍然未退之時,就急於向最受病毒折磨的苦難武漢同胞傷口撒鹽,配合外國政客硬要將他們污名化,這種人的良心去了那裏?都給狗啃了嗎?大難臨頭就像一面照妖鏡,照出了人性的真與假。有些人每日”仁心仁術”教人怎抗疫,骨子裏原來卻是佛口蛇心的厚黑信徒。

講起蛇,離不開鼠,所以有蛇鼠一窩之說。經此一役,原來以為國家衛健委只是捉了隻老鼠入米缸,卻原來是養了條毒蛇在智庫。

新冠疫症爆發後,雖然武漢市初期防疫沒有及時採取有力措施,但不久在中央主導下,包括武漢在內的整個湖北省很快就全面封市封省,如此抗疫力度之大,決心之強,請問全世界有多少個國家可以做得到?對外方面,世衛前後派來了幾批專家組來華,中國都無任歡迎,與之合作無間。同時在掌握了病毒的基因圖譜之後,中國也第一時間向世界公開通報,而且每日公布確診、死亡和康復人數。如果說中國有心隱瞞疫情,中國需要費這麼多勁做這些門面嗎?

如果沒有帶有色眼鏡或對中國懷有敵意,大家可以理解批評也總會有的。但批評是善意或惡意,或無中生有,或雞蛋裏挑骨頭,相信世人的眼光都是雪亮的。世衛多次派遣專家組到中國了解和監察疫情發展,他們匯集了全球不同國家的頂尖衛生專家,如中國有隱瞞或做得很不足的地方,世衛一早就批評了,幾時輪到香港那幾個自封的「抗疫神」,三不五時就走出來扮「神」嚇鬼?

另外,為何美國一定硬要自己派「專家」來中國考察新冠疫情,連最權威公正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也信不過?其背後的真正目的,相信畫公仔不用畫出腸,中國拒絕也是合乎常理。

美國「專家」去不到的武漢地方,香港的袁國勇卻去到了。袁是國家衞健委傳染病高級別專家組成員,頭上的光環是國家衞健委基於對其專業賦予的,所以他才可以在一月初就隨專家組到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進行實地考察。

國家如此重視賦予光環,本意是希望袁國勇可以為14億人的衛生健康作出貢獻。但如今看來是枉費了。貢獻沒有也罷,光環和托付現在卻反轉了豬肚,變成了蛇咬中國人。袁國勇龍振邦兩師徒左一句「中國人劣質文化」,右一句「中國人陋習劣根」,總之一句:病毒全是中國人的錯,中國文化的錯,一切與美國無關,不要諉過於人!這種政治潑婦罵街也配叫做科學?也配叫做醫學?也配叫做教授?

國家衛健委傳染病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教授說,這次疫情最早在中國發生,但病毒不一定來自中國。這是對病毒的客觀描述,沒有找到確實的科學證據,誰敢100%肯定病毒源自中國?袁國勇已率先在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考察,但自己找不到100%相同的新冠病毒環境證據,就輕率武斷地和徒弟將一切都想當然地歸咎於食野味,這是一個教授應有的治學態度嗎?可以說一點嚴謹都沒有!傳染病學是福爾摩斯還是衛斯理?微生物學是戰國趙括的紙上談兵?

究竟新冠病毒是源於那種野生動物?原始宿主、中間宿主是什麼,這是袁國勇這種德高望重的傳染病學網紅,應該努力在實驗室幫市民找出答案的職責,而非在媒體上信口雌黃,破口大罵中國人陋習劣根性就可以得到的科學答案。嘩眾取寵,沽名釣譽,不是科學的東西。

還有,不得不提的是,這次與袁國勇一起發文的愛徒龍振邦,原來在黃絲醫生圈是赫赫有名的重要人物,2016年曾代表黃絲「真普選醫生聯盟」參選選委會,是名政治老手。所以袁龍兩師徒文章中寫「星、港、澳及中華民國皆免於大疫」,特意寫「中華民國」,一中一台兩國論絕非手誤,更不是無知,而是故意為之。連撐台獨都撐到這樣明目張膽,你相信這只是一篇普通的防疫文章嗎?國家衛健委需要的是真材實料的專家,政治變色龍一個也嫌多!

袁國勇和他的黃絲愛徒借防疫之名行文,對中國人盡情鞭撻醜化,並故意違反世衛指引將武漢污名化,這種吃中國人抗疫苦難人血饅頭的厚黑心思,令人不寒而慄。袁龍兩師徒硬銷「武漢病毒」論合理化,其實同特朗普妖魔化中國的「中國肺炎」論一脈相承,互唱雙簧。醫學包裝仇中,袁國勇舞劍,意欲何為,大家是時候清醒了,國家衞健委是時候看清了!

原圖: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726254/即時-港聞-袁國勇及龍振邦撤回評論疫情文章-稱無意捲入政治

明報新聞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