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當義勇軍進行曲響遍意大利

麥卿賢 2020年03月16日 19:30

麥卿賢:「中國自疫情稍為緩和,多所方艙醫院完成使命後結束,中國醫療隊二話不說踏上新旅途,上周五(3月13日)攜帶31噸醫療防護用品等物資,奔向意大利。正當中國致力為新型肺炎守住第一條防線,歐美各國民眾反而任由歧視蔓延,有不少華人因戴口罩被侮辱,更被指罵為病毒源頭。可是,中國沒有因此棄守抗疫一線,更馳援了伊朗、以拉克,以至意大利。說到人道立場,說到國際道義,中國真是說到做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陰霾已籠罩全球,意大利確診病例已突破二萬宗,成為中國以外,全球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家,疫情非常嚴峻。在封國情況下,意大利民眾苦中作樂,在小區播放音樂,上演抗疫大合唱。期間,在羅馬廣場附近,有民眾播放《義勇軍進行曲》,不少人在露台高呼「感謝中國(grazier Cina)」。《義勇軍進行曲》突然響遍了意大利街頭,全因中國醫療隊為意大利雪中送炭,帶來應急的醫療物資。

中國自疫情稍為緩和,多所方艙醫院完成使命後結束,中國醫療隊二話不說踏上新旅途,上周五(3月13日)攜帶31噸醫療防護用品等物資,奔向意大利。正當中國致力為新型肺炎守住第一條防線,歐美各國民眾反而任由歧視蔓延,有不少華人因戴口罩被侮辱,更被指罵為病毒源頭。可是,中國沒有因此棄守抗疫一線,更馳援了伊朗、以拉克,以至意大利。說到人道立場,說到國際道義,中國真是說到做到。

就中國馳援之舉,意大利外長迪馬約在Facebook發片,對中方的行為表達謝意。迪馬約稱,中國不單送上及時的醫療物資,並派了醫生及冠狀病毒專家,馳援意大利。他更強調意大利並不孤單,世上有願意幫助意大利的人。相反,對於德法等歐洲國家表明無意出口口罩,迪馬約暗斥歐洲盟國對意大利的幫助,有所不及。

意大利民眾對中國,以及對防疫的態度,也許因這次徹底轉變。中國疫情爆發時,意大利發生不少民眾歧視華人事件,更有華人足球員在賽場被侮辱,全國上下因無知和成見,錯失了抗疫黃金時機,報紙訃文由一頁劇增至十頁。到今天,意大利民眾才意識到經歷這場浩劫,並非追究和排斥他人可解決,他們才明白團結的重要性。

可是,歐美諸國仍有未意識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可怕,對戴口罩及華人仍充斥著歧視。美國《華爾街日報》仍未為「東亞病夫」的低級笑話道歉。究竟是否要重蹈意大利覆轍?

《義勇軍進行曲》在羅馬廣場悠揚地響起,意大利民眾唱著「起來,不願作奴隸的人民」,敲起了人性的號角,經歷過苦難的民族,才明白雪中送炭的重要。

原圖:http://bit.ly/2wZ1XHj、網上影片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