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區議員有阻差辦公的特權嗎?

施梓山 2020年03月10日 19:45

施梓山:「問題的重點其實係警察查案、拘捕疑犯,區議員有角色嗎?答案其實好簡單,在警察執法過程中,區議員在法律上一點角色都沒有!警察調查罪案,拘捕疑犯,制止違法行為發生,通通不需要向區議員匯報,更沒有責任要通知區議員,更何況當晚的警員是持有法庭手令到廣福邨疑犯單位進行搜屋行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朋友勞氣地傳來一則新聞,再加一句:「我真的覺得這班人無法無天!」

她所指的相信大家都已估到,就是星期日晚警方有組織及嚴重罪案調查科探員,到大埔廣福邨調查和拘捕最近發生的幾宗炸彈案疑犯時,被自稱「大埔區議員」的人帶了一班所謂「街坊」在現場不斷借故阻礙警員查案,甚至有人虛報召來消防員白忙一場。當然,似曾相識的黑衣暴徒打爛消防鐘、逐層按停電梯的低能動作,當晚也有發生。

問題的重點其實係警察查案、拘捕疑犯,區議員有角色嗎?答案其實好簡單,在警察執法過程中,區議員在法律上一點角色都沒有!警察調查罪案,拘捕疑犯,制止違法行為發生,通通不需要向區議員匯報,更沒有責任要通知區議員,更何況當晚的警員是持有法庭手令到廣福邨疑犯單位進行搜屋行動。

有關的區議員若不知底裏還可以原諒,但當警員表明了身份和講明正在執行職務,該區議員還帶頭吵鬧、干擾警方工作,明顯已經是觸犯阻差辦公的罪行!而且叫來了一班人糾眾在現場向警員施壓,害得警方要出動防暴警察到埸戒備以防有人搶犯,嚴格來說也屬違反公安條例和非法集結。

區議員的角色是就地區事務例如市政、交通、文娛、衛生等向政府提供意見,區議會純粹只是一個地區諮詢組織,香港警察按照法例撲滅罪行執行職務,幾時需要向區議員交代或備案?就算環顧全世界,有哪個國家的警察查案時要得到議員同意?英國沒有,澳洲沒有,美國也沒有,有的是議員犯了法,警察去拘捕議員。全世界的議員都沒有什麼免於被捕的免死金牌,只要犯了法,警察都可以照拉。

今屆區議會好多新面孔,是否有些新人僥倖選上了區議員就自我膨脹飄飄然,以為自己是「美國總統」,全世界乜都關佢事?唱歌的人都要有基本音準,做區議員也要基本靠譜,否則最終只會面係人哋俾,架係自己丟。

廣福邨所在的大埔去年11月區選後全面變黃,當選的都是「五大訴求幫」,所以大埔這幾個月來總是多生事端,大埔居民沒有平靜的日子過,也不足為怪。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港都在努力抗疫,但大埔那些黃議員卻在繼續玩抗爭。疫情爆發,政府在各區設立指定診所以作初步診斷懷疑肺炎個案, 服務的都是當區有需要的居民,以方便他們不需跨區看病。但作為大埔檢疫指定的賽馬會診所,已先後多次遭塗鴉、縱火、刑事毁壞,當中據報更有三個大埔當區的黃議員被捕。

到大埔賽馬會診所看病的都是香港人,絕大部份更都是大埔居民。這裏不准有指定診所,那裏不准有檢疫中心,那大埔人若真的懷疑有新型肺炎,是否都要跨區長途跋涉去老遠的其他區做檢查?

看來黃議員腦裏都已塞滿了「五大訴求」,已經為反而反病入膏肓,為達政治目的,眼中再無大埔民生,有的只是政治凌駕一切。難道大埔的黃區議員們個個都已神功護體永遠不會病,就算中了新冠病毒也不會病發,所以如此歇斯底里的反對大埔設置指定診所?

新冠病毒仍未消退,香港本應需要一個和平寧靜、眾志成城的環境去打贏這場疫戰。但奈何樹欲靜而風不息,有些區議員卻仍然樂於掛羊頭賣狗肉,搵窿搵罅拖政府的抗疫後腿,而大埔的這些黃議員玩這些可謂極品中的極品。

星期日發生在大埔廣福邨的黃區議員帶頭多番阻撓警員調查炸彈案,擺明就是一次有組織的惡劣阻差辦公!對此,警方需要的不是譴責或請市民評理,而是要盡快拘捕當日阻差辦公的區議員!只有嚴厲執法,才能彰顯真正的法治,並讓香港人看清楚法官會否又上演監生放生的黃色鬧劇。

原圖:https://is.gd/sbQw24

https://is.gd/ebSJ3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