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黑暴一日未止 港人難以安枕

洪蒙 2020年03月06日 11:30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動亂,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來襲,令市況一片蕭條。疫情早日消退是大部分人的願望,但我內心反而有點眷戀。因為這場疫症,讓陷入暴亂大半年的香港有一個喘息的機會。我固然不願看到疫症蔓延,但更不願看到一個個大好青年上街變成暴亂分子。可以斷言,只要黑暴一日未止,香港人將難以安枕。別再沉默,齊來保衛自己的家園。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2019年的香港可說是多事之秋,先有中美貿易戰,令進出口貨量持續下跌,商業物流隱現危機。及至反修例事件引發大規模動亂,暴徒持續密集式到處破壞,令市面滿目瘡痍,來港旅客數字急速下跌,零售、餐飲、旅遊服務等行業進入寒冬,全港商企皆艱苦經營。

踏入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症更是雪上加霜。受國內嚴控疫情下停工停市的影響,貿易訂單大減,供應鏈幾近中斷。而在無人敢外出消費下,服務業更是慘澹經營。裁員、凍薪、減薪、放無薪假之聲此起彼落,並開始出現失業潮和倒閉潮。新冠肺炎令香港一度陷入恐慌,市民搶購衛生用品造成混亂,部分醫護罷工將危機推向高潮,猶幸疫症並沒有如預期出現大範圍社區擴散,市民亦開始消化了疫症的風險。

可是當中國疫情稍見受控,抗疫之路漸見曙光之際,病毒正向世界蔓延。亞洲的南韓、日本,歐洲的意大利、法國,中東的伊朗均疫情告急,而美國也疑似出現社區擴散。若各地疫情擴大,全球經濟必呈現衰退。內憂外患夾擊之下,香港實在前景堪憂。

疫情早日消退是大部分人的願望,但我內心反而有點眷戀。因為這場疫症,讓陷入暴亂大半年的香港有一個喘息的機會。我固然不願看到疫症蔓延,但更不願看到一個個大好青年上街變成暴亂分子。希望香港在疫情消退後會重回正軌是主觀願望,但客觀的事實是,暴徒在抗疫期間仍間歇性聚眾鬧事,為反對設立檢疫中心攔路放火,甚至放置爆炸品,行為儼如恐怖分子。

可以肯定的是,疫症總有一天會過去,全球經濟也會重上正軌。日本人到此刻仍樂觀地表示奧運會將如期舉辦。特朗普更公開表示,把新冠病毒當流感應對就是,沒啥大不了。但在香港,即使疫情過去,我們能重拾往昔的繁榮安定嗎?

不禁要問,黑暴沒完沒了的非理性破壞衝擊實際目的為何?他們的暴力手段是表達訴求還是發洩?何時才會停止?是否要將香港百年基業毁於一旦,弄至民不聊生,令市民不能再過正常生活,跌進凡事以暴力解決的蠻荒時代,就是他們所追求的的理想國度?

可以斷言,只要黑暴一日未止,香港人將難以安枕。而如何遏止這種暴力文化蔓延,不能單靠警方執法止暴制亂,也是每個希望香港回復安寧的市民的義務與責任。

別再沉默,齊來保衛自己的家園。

原圖:https://is.gd/KViA6I

https://is.gd/Rw8s3p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