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罷工預咗要還!

黃汝榮 2020年02月29日 12:00

黃汝榮:「罷工作為爭取僱員公平待遇是可以理解的。但若藉著罷工的名義來作出其他的要求,例如政治方面的訴求。我相信若醫管局作出一些懲罰,其實對整體社會只有好處,不會惹來批評或非議。相信大家都會同意,我們不應保障不負責任的人士,而忽略盡忠職守的醫務人員,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保障香港人的安全健康,才是醫護人員應有的一種態度,也是醫管局以人為先的宗旨。」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曾幾何時歐洲的交通運輸人員經常在聖誕新年的時候罷工,令到外遊或回家人士的假期被逼延誤,甚至取消,令人怨聲載道。香港一班醫護人員趁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時候來罷工,以求達到某些政治目的,把市民大眾的利益置之不顧,同樣令人懊惱。

旅途遇上罷工,損失的是時間興致金錢;醫護罷工卻會令病人的救治延誤,導致健康受損,醫藥費更可能因而增加。受影響的不單是病人,還有其家屬;以及醫管局。因為病人有可能因為延遲獲得救援或適當的醫療服務帶來的損失,而向醫管局追討。至於醫管局則可以因而向提出罷工的工會追討。

醫管局最大的宗旨是「以人為先」,人就是指病人,所以保障病人的權益就是醫管局的首要目的。但受聘於該局的醫護人員,尤其是某一些護士明顯沒有服從職務相關的指令,也即沒有遵照僱主的要求工作。即使當局沒有被病人投訴或追討賠償;但作為僱主,與受僱的醫護人員之間訂立了僱傭合約;當員工未能履行工作職務便有可能違反合約條款,也有機會賠上前途。

我相信醫管局與市民大眾都感謝醫護人員為香港作出的貢獻,也尊重他們罷工的自由。我見到的是日後將會有越來越多,不同類型的工會成立,但我不希望有人藉著成立工會來提出不同類型的罷工,藉以滿足政治目的;可惜這情況似乎正在萌芽。

我想強調,罷工作為爭取僱員公平待遇是可以理解的。但若藉著罷工的名義來作出其他的要求,例如政治方面的訴求。我相信若醫管局作出一些懲罰,其實對整體社會只有好處,不會惹來批評或非議。

相信大家都會同意,我們不應保障不負責任的人士,而忽略盡忠職守的醫務人員,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保障香港人的安全健康,才是醫護人員應有的一種態度,也是醫管局以人為先的宗旨。

原文載自:2020年2月16日 灼見名家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bit.ly/2ut7Ds1

原圖:http://bit.ly/2PnZPiJ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