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無掩雞籠的假新聞

洪蒙 2020年02月21日 19:45

洪蒙:「最近港台可能被指超支又收視低,於是索性豁出去,在《頭條新聞》生安白造了一節《驚方訊息》,抹黑警方的防疫工作。其實那真的不能說是新聞,因內容完全是作的,目的只是譁眾取寵引起大眾注意而不惜打爛招牌,連僅有的丁點操守也放棄掉,徹徹底底地作假新聞。」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港台《頭條新聞》一向係亂港喉舌,長期對香港和內地政府惡意挖苦抹黑,極盡詆毁之能事,所以筆者從來不會視之為新聞節目。

最近港台可能被指超支又收視低,於是索性豁出去,在《頭條新聞》生安白造了一節《驚方訊息》,抹黑警方的防疫工作。其實那真的不能說是新聞,因內容完全是作的,目的只是譁眾取寵引起大眾注意而不惜打爛招牌,連僅有的丁點操守也放棄掉,徹徹底底地作假新聞。

因此惹來各界口誅筆伐該是意料中事,面對指責,港台回應是「一直以來以嘻笑怒罵形式反映社會現象和不同看法。」輕輕一句帶過。事實是,嘻笑怒罵是真,反映社會現象是假;扭曲社會現象,弄虛作假愚弄大眾才是真正目的。

其同一陣線者也立即撲出來掩護,有人更提出了要捍衛「第四權」。不提由自可,一提就更是自打嘴巴。因為新聞首要之務是「報道社會真相」,作新聞本身就嚴重侵犯了第四權,更加罪不可恕。

所謂「第四權」,指的是在立法、行政與司法這三權之外的第四種政治權力,也就是媒體在外部對政府行為進行監督和制約。但你看今日的所謂新聞,改寫事實為先,客觀中立欠奉,到處煽動情緒販賣仇恨,從業員無約束地自我膨脹,拿著記者證可以保護罪犯,媒體自律只是幻想。可以說,本地新聞已經奄奄一息,這個「權」亦再沒有公信力。

權,從來是反對派永不厭足的無限追求,而奪權,就是其終極目的。為了奪權,不斷抹黑說政府極權,而政府為了緩和這種偏見採取持續縱容的態度,令其變本加厲,致有今日無掩雞籠的局面。

反對派只管行使權利,從不履行義務,除了反對與破壞之外,對社會發展未作過任何積極貢獻,連抗疫這非常時期也不放過機會搞局,置市民福祉於不顧。他們就想顛覆政府,想奪權。但可知「治大國若烹小鮮」,飯都未識煮就想做大廚,一味只想著結果,怎麼做一竅不通,再好的食材到手中都是嘥料。

回說《頭條新聞》,一個不斷扭曲事實散播負面消息妖言惑眾的劣質節目,實在想不到有任何繼續存在的理由。即使未能封台,也起碼要停播吧。

原圖:https://tinyurl.com/w4fthev
https://tinyurl.com/ttsqq5v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