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之鋒、香港眾志 高價售口罩發災難財 政府須調查

文武 2020年02月14日 22:30

文武:「由此可見,黃之鋒和香港眾志,嘴上說是助市民抗疫,實則是以抗疫巧立名目以較高的價格售賣口罩,但又要虛情假意,整色整水,主要還是想沽名釣譽,撈一筆政治上的油水。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新冠肺炎疫病的威脅之下,口罩成為緊缺的物品,市面上一罩難求,許多長者通宵排隊仍無法購入一個口罩。然而,香港卻不乏有人借機斂財或抽水搞政治宣傳,黃之鋒和香港眾志日前在網上高調宣稱,從美國購入十萬個口罩,但並非用於協助市民抗疫,相反卻用來做政治騷及斂財,政府有關當局有必要展開調查,若有違法欺詐之嫌須交司法部門處置。

一枚口罩可見人情冷暖,在口罩短缺之時,香港許多有心人,自己出錢出力,全球搜購口罩,以解香港市民的需要,特別是長者及弱勢群體的需求。而黃之鋒和香港眾志卻借口罩做政治騷和斂財,十分可恥。

黃之鋒日前高調地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張貼相片,宣稱香港眾志從美國購入一批口罩,將會分批派發及出售。但黃之鋒和香港眾志得了這批口罩之後,並非如其他有心助市民抗疫的善長那樣,盡快地派發給有需要的市民,而是整色整水,一方面高調宣傳,做政治騷,另一方面則在香港眾志的網店出售,更加設三種價格:其一是聲稱由香港眾志承擔運費的補貼價$98一盒,其二是購買者分擔運費的$128一盒,其三是購買者可以捐款的$258元一盒,扣除成本價後,將撥捐「醫管局員工陣線」成立的「新冠肺炎抗爭基金」。

口罩難買,而最需要支援的長者,絕大多數不熟悉網購,眾志卻特意在網店發售,可見並無誠意。此外,口罩緊缺,只要有口罩買,大多數市民是不惜多花點錢的,而在眾人搶購之下,三種售價最終可能只是虛設,因為大多數人都只求能購得口罩,價格反而不是最重要的考慮。

由此可見,黃之鋒和香港眾志,嘴上說是助市民抗疫,實則是以抗疫巧立名目以較高的價格售賣口罩,但又要虛情假意,整色整水,主要還是想沽名釣譽,撈一筆政治上的油水。

事後,多位到香港眾志網店購買口罩的市民反映,購口罩時,被重複多次扣錢,有人聲稱透過網上支付系統paypal過數,被扣4次錢,變相加價4倍;亦有人說以信用卡購買,也被重覆扣了5次錢;最高者稱被扣9次錢。也就是說,其中有一部份人,在非自願的情況下,以高於標價數倍的價錢,最高達9倍的售價購買口罩。

眾志事後僅在網上解釋,支付系統出現嚴重超載,已聯絡支付平台,並已反映有買家被多次扣款的問題。但眾志最初仍表明「不設退款」,後來可能市民反應強烈,才表明會安排退款,同時亦取消了三種價格的銷售安排,統一只售$98一盒。有不少網民對黃之鋒和香港眾志的做法提出疑問。

黃之鋒及香港眾志到底是否借口罩斂財,借疫病發災難財?由於他們的財務並不公開,許多市民有疑問,香港政府的有關部門有必要調查一下。


原圖:黃之鋒FB
https://www.facebook.com/demosisto/photos/a.495199327355561/856244554584368/?type=1&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