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抗議政府是假,貪生怕死是真!

施梓山 2020年01月30日 23:30

施梓山:「為了達到逼政府封關的個人要求,在疫情滾滾之際,拿病人和疫情來做籌碼,又請「病假」,又要罷工,種種所作所為還有什麼道德可言?香港出產了這種缺德醫護,放在世界任何一個國際標準來看,絕對都是一大恥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這個標題講的是誰?

相信正處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人心惶惶,醫療系統緊張抗疫的艱難時刻的香港,大家都知道這個標題最貼切形容的,沒有別人,就是那班威脅罷工和正在扮病請「病假」的醫護人員。

人有好多種,一樣米養百樣人,其中有一種人叫做逃兵,叫人最看不起。

每種職業都有各自自己的職責,叫做天職。軍人的天職是保家衛國,消防員的天職是救火,警察的天職是維護法紀,教師的天職是教導好下一代,醫護人員的天職呢?是救急扶危?還是見死不救面對惡菌急疫就臨陣退縮做逃兵?

截至昨日,醫館局轄下的東區醫院、博愛醫院、瑪嘉烈醫院據報已有90個醫護人員集體「告病假」。而且與政府敵對的一些醫護正醞釀進一步罷工,「理由」是政府抗疫不力,不肯關閉所有與內地接壤的關口,「任由病毒襲港」,令他們在醫療前線面對死亡風險云云。

這些出自醫生和護士之口的「罷工理由」,聽起來冠冕堂皇,似是而非,但細心一諗,其實令人十分作嘔。

醫護人員之所以受人敬重,在香港更是高薪厚職,薪水高過一般工作很多,以倍數計,但大家都沒有大異議。原因是,醫護人員在一些情況下,要面對的風險會比其他工種高,就像這次在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養兵千日,用在一刻。但香港有些醫護卻在這刻選擇做逃兵,以「抗議政府」為由逃離醫院職守。但無論以什麼「理由」包裝,貪生怕死就是貪生怕死,不要咁多「仁義道德」或亞里士多德的廢話。平日人工咁高,一場肺炎,未打仗就先落荒而逃,誰是誰非誰怕死,香港人洞若觀火,睇得一清二楚!

為了達到逼政府封關的個人要求,在疫情滾滾之際,拿病人和疫情來做籌碼,又請「病假」,又要罷工,種種所作所為還有什麼道德可言?香港出產了這種缺德醫護,放在世界任何一個國際標準來看,絕對都是一大恥辱!

臨陣退縮等於見死不救,那些正罷工和醞釀罷工的醫護,你們的醫德去了那裏?你們的良心給狗啃了嗎?華佗和南丁格爾如果仍然在世,相信都會給香港這班醫護逃兵監生激死。

醫院打緊仗,你卻請「病假」去罷工,剩下的由其他同事代你分擔,這算不算是自私的典範?

近期看到兩張朋友傳來的網圖,諷刺香港的醫護逃兵,就像一面照妖鏡。

第一張是有個女裁判官鬧警察鬧上癮:「啲警察唔好犯法之後,又話自己係服務社會啦!警察唔係免費服務社會,They are well paid for it!」

如此的”義正詞嚴”,套用在香港這班醫護逃兵上,更是傳神貼切。「啲醫護唔好喺肺炎蔓延時,又話自己服務社會啦!醫護唔係免費服務社會,They are well paid for it!」不知何時起,醫管局原來以高薪厚職為香港豢養了醫院的逃兵!

第二張圖是醫院的醫護正在「抽生死籤」,以決定誰人須入肺炎病房照顧病人。圖中有一句話問得很好,「如果依家有場火災發生,消防員來到不是第一時間去救火,反而是圍在一起先抽「生死籤」看誰需要入火場救火,你估你會怎樣看待這些消防員?

照顧病人是醫護人員的天職,入病房還要抽「生死籤」,貪生怕死,早已寫在寫在那些請假罷工醫護的厚厚面皮上。還有,詐病請病假是misconduct 不當行為,醫管局有責任深入調查,一經發現虛報,應立刻向公眾作出交代,必要時報警,嚴肅處理,以儆效尤。

當看到內地各省市一隊隊志願醫護人員忘卻自我,帶着口罩精神抖擻出發趕赴疫情仍未穩定下來的武漢,參與醫療支援工作,你才會見識到什麼叫做真正的醫護專業。他們的人工沒有香港的醫生護士高,但他們表現的仁心仁術卻是那些臨陣退縮的香港醫護的千百倍。

講到底,那些集體請假、威脅罷工的醫護人員,他們抗議政府抗疫不足是假,貪生怕死才是真!抗疫緊張時刻做逃兵,不單是醫護界的恥辱,也是香港的恥辱!至於有沒有人詐病呃假,醫管局也應作深入調查,向公眾作明確交代。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2137854/%E6%97%A5%E5%A0%B1-%E4%B8%AD%E5%9C%8B-%E5%85%AC%E9%99%A2%E9%86%AB%E8%AD%B7%E6%8A%BD-%E7%94%9F%E6%AD%BB%E7%B1%A4-%E5%85%A5%E9%9A%94%E9%9B%A2%E7%97%85%E6%88%BF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