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獨幻想的真實基礎

謝寶笙 2020年01月24日 18:45

謝寶笙:「無論選舉萬能論多迷人,台式半獨立政權絕對不會出現。香港動亂,可能得到某些華資地產商偶然提供方便,但長貧難顧。港獨份子亦察覺,於是催谷「黃色經濟圈」去補救。不過我聽過無數真實故事,這是一個千局,一個大笑話。説構建全新經濟,不是再來一次數碼港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動亂7個月,勇武派的精神支柱,是幻想香港獨立。區議會選舉結果,支持暴動的人得九成議席。有人覺得,台式半獨立可能性激增。建制派有KOL,竟然為他們描繪出「變天路線圖」。

從區選大勝,到奪取立法會直選議席,最後攻陷功能組別和選舉委員會,然後控制特首選舉。「變天」的幻想突然取得真實的基礎,秘密就在所謂「選舉萬能論」上。只要取得足夠選票,一切都可能發生。人們發現,暴動如玩魔術那樣,可以變出無數選票。網絡謊言有效地推動暴動,只要將謊言和暴動延續到立法會選舉,奇跡將會產生。這個路線圖對青少年有強大吸引力,於是街頭戰士就獲得精神力量。

在「選舉萬能論」之上,有一個叫「經濟決定論」,會得到完全相反的結果,徹底打掉他們的幻想。選舉第一法則是:誰最有財力,誰就最有能力對選舉施加影響。因為資本絕對不能容忍與其理念對抗,一班完全不懂經濟,只懂攬炒的人掌權。請想想,如果讓區議會的瘋子們領導政府,香港經濟會不崩潰嗎?經濟崩潰,工商界全都倒楣,財富灰飛煙滅,全港業主成負資產。中英聯合聲明簽署後,英國人明白喪失殖民地優勢,香港經濟逐步轉到華資手上。隋著中國改革開放,中資在港勢力不斷壯大,成為最大銀行經營者。香港經濟基礎決定,港獨及與中國對抗的人,絕對無可能當權。台灣情況不同,經濟起飛立足於美日科技,美日台資合作無間。民進黨以至國民黨,皆與此有所對應。台灣與中國對抗,總想分離於中國,皆建基於此形勢。
    
1997前,香港GDP是中國的20%。華資對改革開放作出重大貢獻,香港工商界和中國經濟密不可分,特別與大灣區關係親密,多數人祖籍都在那裡,臍帶無法切斷。無論選舉萬能論多迷人,台式半獨立政權絕對不會出現。香港動亂,可能得到某些華資地產商偶然提供方便,但長貧難顧。港獨份子亦察覺,於是催谷「黃色經濟圈」去補救。不過我聽過無數真實故事,這是一個千局,一個大笑話。説構建全新經濟,不是再來一次數碼港吧!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23301/%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6%B8%AF%E6%BE%B3%E8%BE%A6%E6%89%B9%E8%A9%95-%E6%B8%AF%E7%8D%A8-%E7%B5%84%E7%B9%94%E5%8D%B1%E5%AE%B3%E5%9C%8B%E5%AE%B6%E4%B8%BB%E6%AC%8A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