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嚴厲對抗疫情 但不要反中燒壞腦

施梓山 2020年01月24日 15:30

施梓山:「面對嚴峻疫情,採取嚴厲抗疫措施是政府和市民的共同責任。但抗疫歸抗疫,政治歸政治,有些人卻仍是反中燒壞腦,抗炎變帶隊反高鐵。但拉到了高鐵,肺炎疫情就可以消散嗎?用下腦啦唔該」!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肺炎,香港和澳門也先後出現確診個案,疫情擴散情況令人憂慮。

病毒無國界,疫情無邊界。任何地方包括香港採取嚴厲適切的衛生防疫措施,當然是必要之舉。

下筆之時,武漢市政府已採取鐵腕防疫政策,即使是年廿九春節前夕,也宣佈「封城」——禁止市內公共交通運行、停止一切大型人群活動,管制市內人口出城,高鐵和航空交通停止進出武漢。

在香港,衛生署已清空了兩個政府渡假村準備作需要時的隔離之用,入境健康申報表和體溫檢測也正在加強,而且政府早前公佈必要時可以強制懷疑受感染人士入院檢查。

對付來勢洶洶的病毒擴散,政府防疫措施當然永遠多好過少,但最重要的還是提高全民衛生防範意識,例如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人多聚集、增強體魄加強身體防禦機能等等。

最近幾日街上多了戴口罩的人,藥房口罩供應緊張,證明大家的防範意識正在提高。這是好事,警惕性提高,病毒擴散就容易受控。但與此同時,經過黑色暴力肆虐了半年多的香港,有些人又乘機借今次肺炎疫症進行政治抽水,除了死性不改之外,其實真教人無語。

有極黃的醫務人員團體,竟然要求一刀切地立即全面封鎖大陸與香港的邊境,斷絕一切與大陸的聯繫。這不是典型的肺炎,這不是針對健康議題的專業發言,這是非常典型的黃色政治上腦。

如果這次爆發的是倫敦肺炎、華盛頓肺炎,這些學醫出身的黃醫們,是否又會要求立刻停止每日來往英美的所有航班?

要求政府立刻封鎖香港所有連接大陸的出入口口岸,那東江水要不要也立即封鎖等幾百萬人冇水飲?香港的豬菜牛羊所有經陸路入口的糧副食品是否也要一併禁絕?香港有些人沒有肺炎,但腦袋早已給政治狂熱燒壞了。

世界衛生組織將這次爆發在武漢的肺炎定名為「新型冠狀肺炎」,一般人和正常的媒體也多以「武漢肺炎」來談論,但有些人和個別媒體卻偏偏刻意以「中國肺炎」稱呼之。這是台獨份子慣用的伎倆,無時無刻左一句「中國」、右一句「中國」,不經不覺就將中國變成了「另一個國家」,這是一種潛意識的洗腦。看來,有些人也正在利用這次肺炎事件,在香港進行港獨溫水煮蛙。

香港的反對派和黑暴份子對香港開通高鐵恨之入骨,經常吹毛求疵找碴子,是人所共知的事實。借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大發政治財,他們當然也不會放過如此良機。反對派入主話事的油尖旺區議會,在抗疫緊張之際,不幫忙搞地區衛生,反而又拉大隊去西九高鐵站抗議示威,要求立即封鎖高鐵站,停止一切高鐵往來。講到底又是為反而反的政治show,高鐵日日通車,他們總是一日心理不平衡。

另外早些時候,有個在醫委會高票當選的港大什麼傳染病總監之類的教授,由於旗幟鮮明的撐黃立場,深受黃絲和黑暴支持,未知是否為了答謝黃色選票,又走出來高調要政府向武漢發出黑色旅遊警告。武漢都已經自己封城,禁止人員出入,一座城市如此雷厲風行的自我隔離控制疫情,世界罕見,加上疫情已經廣傳,誰還會敢去武漢旅遊?要求發旅遊黑色警告,是否有點政治抽水抽過了頭?

面對嚴峻疫情,採取嚴厲抗疫措施是政府和市民的共同責任。但抗疫歸抗疫,政治歸政治,有些人卻仍是反中燒壞腦,抗炎變帶隊反高鐵。但拉到了高鐵,肺炎疫情就可以消散嗎?用下腦啦唔該!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84986/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