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警察入大學執法天經地義

施梓山 2020年01月21日 23:30

施梓山:「不管是誰定的所謂『慣例』,警察不可入大學校園執法本身就是一種畸形!香港的大學在香港的土地上,在香港的土地上有哪一處地方是可以抗拒警察執行香港法律的?道理本就是這麼簡單,但在意識形態狂熱的『時代革命』下,正常的被反智變成『不正常』。」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一場黑色暴力運動暴露了香港不少的問題和缺失。其中,香港的大學原來不知何時,不經不覺間變成了一個個獨立王國,沒有幫香港增值,反而幫香港倒米,肯定是一大問題!

沒有這場黑暴,香港人不會突然驚覺一年花掉604億納稅人血汗錢的幾間受資助大學,原來是如此無王管。不單止無王管,而且更成為罪惡溫床,暴徒的兵工廠!

中大和理大分別先後被暴徒佔領,但兩間大學的管理層,由校董會到校長到副校長教務長一大堆,卻連一個999電話報警都不敢打。

結果是什麼?事後中大校園被發現的汽油彈多達4000個,理大更高達4300個。堂堂大學校園,讀書的聖地,卻淪為暴力兵工廠,除了難以想像,更令世界側目成為笑話。全世界有哪個國家,哪個地方的大學,可以「自由」到藏污納垢任由暴徒橫行又拒絕警察入內執法?

理大和中大管教學生失敗,校園管理失效,又怕暴徒報復不敢報警,事後還好意思攤大手板想向政府索取錢維修。「醜」字怎樣寫,小學生應該叻過這兩間大學的校長。

香港一年604億元的大學資助公帑,從這場黑暴所暴露的積弊來看,實在有點像倒錢入鹹水海。一年四百多萬至七百多萬元年薪的大學校長,人工高過特首司局長,原來並非物有所值,除了缺鈣向學生跪低外,遇到事情起來,更是方寸大亂,連基本的判斷和原則也通通拋諸腦後。

中大的「段爸」校長不用說了,已經成了沒有風骨的代名詞。科大的史維除了懂得在畢業禮上為黑衣學生墮樓掉眼淚,可會懂得怎樣防止校園被黑衣暴徒破壞?可有向被黑衣人「私了」傷害的香港市民和商舖致以慰問?

大學校園是政府撥地,大學營運是靠公帑資助,不是一句「院校自主」就可以關起門來包庇暴力成為香港的「法外之地」。中國早已沒有了「法租界」,中國的香港特區也不應該有大學的「英租界」、「美租界」。

不管是誰定的所謂「慣例」,警察不可入大學校園執法本身就是一種畸形!香港的大學在香港的土地上,在香港的土地上有哪一處地方是可以抗拒警察執行香港法律的?道理本就是這麼簡單,但在意識形態狂熱的「時代革命」下,正常的被反智變成「不正常」。

大學管理層也不例外,他們以為自己是在管理一個無王管的獨立王國。所以激進學生話乜就乜,話將警察拒之校門外,他們就聽聽話話照執行,自己才會有好日子過。上樑不正下樑歪,腰骨歪了,一鋪即現形。

港大校園昨日又有30個蒙面黑衣學生在校園內公然大肆塗鴉,期間有多名港大校園保安在場監視,但沒有制止,就算港大學生事務長到場「了解」,有個別學生看不過眼上前理論,結果也只能眼白白看着那些塗鴉一個接一個。「破窗效應」正在香港蔓延。

不敢報警,不敢召警察入校園,早已成為大學校方的風土病。塗鴉是刑事毁壞,有人說不管你喜歡不喜歡,反正就是要強姦你對眼。單單這個理由,港大校方大可以報警,結果他們選擇袖手旁觀,助紂為虐。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大學變成了兵工廠,實驗室危險品被偷取不知凡幾,校園變成了暴徒樂園,大學校方還想包庇黑衣暴力到幾時?

大學管理層默許學生歪理,不敢指正,除了是幫香港倒米,早晚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最後想說的是,香港的大學校園絕不應成為法外之地的獨立王國,警察入內執法天經地義,根本無需什麼「校方同意」的廢話!政府應該支持警方企硬,不要再讓警隊單打獨鬥!

原圖:https://is.gd/5tfG8L

https://is.gd/nIrvaT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