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NGO為美國利益服務

施梓山 2020年01月20日 11:30

施梓山:「這個世界沒有免費午餐,國與國的競爭,大國的交往更是往往只有一個「利」字當頭。仁義道德,人類福祉這些東西不是沒有,但環顧當今世界,唯一超強霸道的美國,有誰會真心相信美國會想你的國家好,好到可以挑戰美國的優勢?講到底,美國的NGO為美國的國家利益服務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人權觀察」在香港的黑色暴亂代表美國扮演什麼角色,大家心知肚明,受中國政府制裁也是100%它應得的。一人飾多角,暴徒係佢,記者係佢,急救係佢,人權觀察又係佢,這種膠劇,香港人見得多啦,美國的NGO也只不過是同一套爛戲碼!」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這個世界沒有免費午餐,國與國的競爭,大國的交往更是往往只有一個「利」字當頭。仁義道德,人類福祉這些東西不是沒有,但環顧當今世界,唯一超強霸道的美國,有誰會真心相信美國會想你的國家好,好到可以挑戰美國的優勢?

但一樣米養百樣人,香港和台灣照樣有一堆人死心塌地地相信美國會為「他們好」撐腰。特朗普都講明什麼都是「美國優先」,其他人其他國家都是次等貨,但香港照樣有班人搖美國旗搖上癮。

美國充當「世界警察」,輸出美式霸權手段有硬有軟。

硬的當然是船堅炮利的先進軍事實力,所以可以隨便找個「理由」,便可用無人機在伊拉克暗殺敵對國將領。雖然全世界都知道是缺乏理據的無法無天,但最後都只能不了了之。

軟的更包羅萬有,例如美式文化荷里活電影、美元霸權、美國資訊媒體灌輸美式價值,還有一樣大家經常忽略的是美國的NGO非政府組織,其實也是維持美國全球霸權的重要一環。

上周以美國紐約為總部的NGO「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來港被拒入境,結果只好灰頭土臉的被遣返。回到紐約後,他旋即召開記者招待會公布所謂年度人權觀察報告,大力抹黑香港警隊依法止暴制亂和指責中國「正成為威脅全球人權的最大威脅」。

原本這份槍口對準中國和香港,內容充滿偏見和不公事實的所謂人權報告,「人權觀察」不在自己的所在地美國公布,偏偏要走來仍處紛亂不安的香港來公布,司馬昭之心,盲嘅人都睇得出。嫌你香港不夠亂,來火上加油撥火,這種歹毒心腸也配叫做「人權」?

「人權觀察」這類所謂美國的NGO非政府組織,實際上同美國政府的關係千絲萬縷。如果洗黑錢有所謂「白手套」的角色,「人權觀察」之類的NGO就是美國政府的「白手套」。

一般的NGO給人的印象是一些「窮組織」,但資料顯示這個「人權觀察」的所謂NGO,一年的經費竟高達2600萬美元,相當於港幣兩億。如此龐大的經費,全球僱用數百人,錢從何來?為何這個組織指責針對的個別國家的人權狀況,多年來也同美國政府同出一轍?大家認為畫公仔使唔使畫出腸?

美國的一些所謂NGO和基金會,在國際政治上尤其是發生在多國的顏色革命,經常扮演不光彩的角色,很多人更以「幕後黑手」來直接點明。當中最臭名遠播,掛羊頭賣狗肉,專門資助美國針對的國家或地區反對派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香港人對它並不陌生。香港眾多的反政府工會和政黨都長期接受NED的資助。這是香港還沒有就23條國家立法的禍害,變成外國政治資金可以在香港自出自入搞亂香港。

對於像「人權觀察」之類的美國NGO有兩樣嘢需要先搞清楚。

一、名義上是美國「非政府組織」的NGO真的背後沒有美國政府在直接或間接操縱?同樣地,香港的黑暴組織嚴密,無窮無盡的背後資金,要八達通有八達通,要炸彈有炸彈,但他們成日大聲話「冇大台」,你相信嗎?

二、美國是如今這個星球上的唯一超強,也是唯一的霸權,美國的NGO真係會咁100%「仁義道德」只關心全人類的人權自由而完全沒有一點美國私心?伊拉克由民間到總理到國會都要求美軍撤出伊拉克,美國就是賴死佔領不撤,美國的NGO都去了那裡?為何一句聲都冇,個個都變成了啞巴?

講到底,美國的NGO為美國的國家利益服務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人權觀察」在香港的黑色暴亂代表美國扮演什麼角色,大家心知肚明,受中國政府制裁也是100%它應得的。一人飾多角,暴徒係佢,記者係佢,急救係佢,人權觀察又係佢,這種膠劇,香港人見得多啦,美國的NGO也只不過是同一套爛戲碼!

原圖:Kenneth Roth Twitter 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