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意識形態凌駕現實的台灣大選

洪蒙 2020年01月10日 22:00

【世說港事】台灣大選,既是民進、國民兩黨之爭,也是以美國為核心的勢力處心積慮的意識形態之戰。民進黨借「反修例事件」製造台、港矛盾,渲染「中國因素」衍生「亡國感」大造文章,掩飾乏善足陳的政績,甚至強行通過《反滲透法》製造恐中、抗中情緒,卻走上白色恐怖的回頭路。所謂爭取民主自由,倒頭來也只是一場空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明天便是台灣大選,台灣每次選舉,話題總牽涉到中國,而一牽涉到中國,就變成意識形態之戰。是次台灣選戰,某程度上是美國在幕後間接操控著,且與香港反修例運動一氣呵成,這個圍堵中國的精心鋪排,不是各自獨立形成的偶然。美國國會及行政部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麥高文日前曾公開表示,香港反修例風波的例子,讓台灣人了解到北京不會兌現承諾,預期他們會和香港民眾一樣,透過選舉表達他們「不想要中國推銷的東西」。可說是為整個部署劃下註腳。

沒有美國霸權主義,便沒有中國威脅論。在美國眼裡,中國不單止是經濟迅猛崛起的大國,更是不同政治陣營的巨龍。面對這條巨龍,永遠不甘屈居第二的美國,一是馴龍,一是屠龍。可過去這西方巨鷹與東方巨龍的正面交鋒如韓戰與越戰,巨鷹皆鎩羽而歸,這就更使得美國視中國為大患。而敗於國共內戰的台灣,與回歸後的香港,正是打擊中國的最佳棋子。

撇開國共內戰不說。國民黨人與中國其實有甚深淵源,老一輩的本來自大陸。而自中國推行改革開放,門戶打開之後,老黨員可以回鄉省親,兩岸人民得以交往,本來兩岸恢復溝通,台商赴內地投資,大陸同胞到台消費,這種雙邊關係對雙方都有百利而無一害,但在美國看來卻是個警號;尤其是馬英九執政期間兩岸關係回溫,更惹起仇中人士不滿。而一心推翻國民黨威權統治的民進黨,正好成為美國扶植對抗中國的有力棋子。

其實無論陳水扁或蔡英文,政績皆乏善足陳,經濟民生每況愈下。但民進黨總能將民眾的不滿轉移,歸咎於「中國因素」,不斷製造仇中情緒,將中國改革開放扭曲為專制極權,反覆告訴民眾若中國統治台灣,台灣僅有的自由民主將會不保,從而使民眾產生恐中、抗中心理,讓意識形態凌駕實際感受。其洗腦手法與泛民之於香港同出一轍。

今次選舉,民進黨用上中國因素衍生的「亡國感」,指責國民黨出賣台灣,只有民進黨能保台灣主權;更利用香港反修例事件反覆渲染,並趕在選舉前急就章強行通過《反滲透法》,企圖將中國因素的效果發揮到極致。可是這條真真正正的惡法,卻如走回國民黨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的舊路。而所謂爭取民主自由,倒頭來也變成一場空話。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61003/_2016100308403557951_popup.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