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法院縱火究竟爭取什麼?

麥卿賢 2019年12月09日 21:00

麥卿賢:「反對派所作所為,根本是一步一步奪取管治權。一直以來綑綁著五大訴求的正是所謂的「真普選」,反對派用來奪權的伎倆。人權、自由、法治只是他們爭奪治權的借口,從火燒法院便知,反對派對守護人權、自由、法治採取的是觀望態度,「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才是他們真正的方針。能否真正止暴制亂,要看社會上的沉默大多數選擇作他們的奴隸,還是挺身而出的白武士」。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民陣周日(8/12)發起的遊行,再一次證明他們是掀起暴力的禍端。自7月21日遊行演變暴亂之後,相隔3個多月,警方才再度批准民陣的遊行。豈料,暴徒身影處處,黑衣人堵路縱火的本性又再發作,汽油彈今次卻落在高等法院門前,終審法院也遭縱火。

事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當然沒有膽譴責暴徒,卻稱法院是大家守護的地方,是守護人權的重要機構,不認為有人會破壞守護法治的地方云云。事實卻是,早前沙田裁判法院也被暴徒縱火,暴力示威浪潮引致接二連三的法院縱火事件,民陣為何置若罔聞?既然法院是守護人權的重要機關,為何不狠狠地譴責?警察也是守護法治、治院的重要防線,為何他們要歇斯底里地要求解散警隊?

原因十分簡單,因為他們根本不是爭取人權,他們要的是治權。他們高舉的旗號根本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那管是一直站在他們那邊的假髮黑袍。在理大圍攻一役,他們損兵折將,過千名全副武裝的「勇武派」被一網打盡,在周日的遊行只剩下光怪陸離的綠色大頭公仔,自然不敢正面衝突。暴徒於是以群眾為盾,躲在背後走到中資銀行破壞,繼而去到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投擲燃燒彈,噴漆塗鴉,視法院權威如無物。

一句「法治已死」代表的並不是市民對香港法治失去信心,而是宣告他們能夠置法治於不顧,甚至置諸死地。那些大義凜然走在遊行隊首的政棍,當然說自己是爭取人權,要求調查警暴是假命題,實際含義要摧毀這股阻礙奪權的絆腳石。

法院是守護法治的地方,法律賦予司法人員無上權力,可是沒有警察守備,法院原來也很脆弱。不敢想像若真的是如黑衣暴徒所願解散警隊,法院內的司法人員還能有威嚴地、全無顧慮地公正審訊嗎?香港還可以貫徹人權、保障自由嗎?

反對派首先借逃犯條例製造所謂惡法效應,渲染仇中仇警情緒,接著透過《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等黃媒,放大警隊執法使用武力,來攻訐執法部門,到了目前,連司法機關遭暴徒縱火都只是拋出一句不相信有人會破壞守護的地方。法律界只能譴責,再譴責,根本無法制止。

反對派所作所為,根本是一步一步奪取管治權。一直以來綑綁著五大訴求的正是所謂的「真普選」,反對派用來奪權的伎倆。人權、自由、法治只是他們爭奪治權的借口,從火燒法院便知,反對派對守護人權、自由、法治採取的是觀望態度,「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才是他們真正的方針。能否真正止暴制亂,要看社會上的沉默大多數選擇作他們的奴隸,還是挺身而出的白武士。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55614/%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7%B5%82%E9%99%A2%E9%AB%98%E9%99%A2%E5%85%88%E5%BE%8C%E9%81%AD%E7%B8%B1%E7%81%AB-%E5%BE%8B%E6%94%BF%E5%8F%B8-%E7%B8%B1%E7%81%AB%E7%BD%AA%E5%8F%AF%E5%88%A4%E7%B5%82%E8%BA%AB%E7%9B%A3%E7%A6%81

http://www.orangenews.hk/topic/system/2019/12/09/010133795.s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