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英警開槍暴露的國際標準

麥卿賢 2019年12月02日 22:00

麥卿賢:「有人揶揄,英國警方槍斃疑兇行為英勇,那香港警方對待掟汽油彈的暴徒,仍克制地驅散,連開橡膠彈槍也要多次警告下才發射。誰的較文明、較克制?英國的標準是怎樣定?英國媒體稱殺人犯做英雄,香港媒體卻稱暴徒做手無寸鐵。這是「國際標準」嗎?原來這反映了傾向英國所代表的「國際標準」,也只不過是寬己嚴人的雙重標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剛過去的周末,香港黑衣人暴力依然,火光處處,香港傳媒依舊把鏡頭聚焦在警方執法,無限放大,結果換來女警反諷:「鏡頭對準啲暴徒」,這也許是清醒的人才聽得明白。因為世界另一端,發生了一名持刀男被英國警方連開兩槍即場轟斃。

事後,英國政府更稱讚警員及協助的市民行為英勇,英傳媒在案發後稱讚協助制服疑兇的途人為救人英雄。他們彷彿忘記了不足一個月前,英政府發表《香港半年報告書》,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在前言強調警方須用合乎比例的方式處理示威者行動云云。更諷刺的是,有網民發現該途人是獲假釋的殺人犯,受害者的家屬更厲聲斥責他不是英雄,這次狠狠地摑了英國政府及傳媒一巴掌,那是非不分的醜態原形畢露。

有人揶揄,英國警方槍斃疑兇行為英勇,那香港警方對待掟汽油彈的暴徒,仍克制地驅散,連開橡膠彈槍也要多次警告下才發射。誰的較文明、較克制?英國的標準是怎樣定?英國媒體稱殺人犯做英雄,香港媒體卻稱暴徒做手無寸鐵。這是「國際標準」嗎?原來這反映了傾向英國所代表的「國際標準」,也只不過是寬己嚴人的雙重標準。

英國發生的是悲劇,在11月29日,一名男子在倫敦市中心倫敦橋上,揮刀斬向途人,案中2死3傷,事後ISIS承認責任。警方已定性為恐怖襲擊,事後英國傳媒發現兩件奇怪事,第一件事是疑兇在多年前否認自己是恐怖份子,卻被英國當局以恐怖主義為由將其定罪監禁。究竟他是否恐怖份子?儼然,英國政府說他是便是。第二件事是其中一名合力制止疑兇的途人是殺人犯,卻有輿論指為何要提早假釋殺人犯,為何不通知受害者家屬?可是,一個殺人犯卻冒死救了人,這該是怎樣的道德判斷,一時之間英國政客都糊塗了。

因為英國政客本身就是虛偽,為了政治本錢,大義凜然地指責別人的警察執法就是使用不對等武力,隨便說幾句表個態,不用負責,贏取了道德光環。到了自己國家出現危機,不惜用盡一切法規和武力,滅絕威脅於萌芽時,以恐怖主義這免死金牌實施什麼剝奪人身自由的事都沒有異議,開槍當然不需要舉旗警告了吧!

那末,警察開槍對不對?當然在危急時開槍,這決定是對,筆者所談論的是英國所屬的西方「國際標準」從來是脆弱,面對沒有切膚之痛當然站得高要求更「離地」,當有丁點兒涉及自身利益,別說開槍,出核彈都有可能。

這事告訴那些認賊作父的香港人,今天英美會為打擊中國而找個藉口指責或制裁中國,他朝若他們境內太多二等公民,威脅到政客的政治利益,難保不會用盡一切法規和武力,滅絕威脅於萌芽時?那時別走到中國領事館求救!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9-11/30/c_1125291450_7.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