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印太戰略列港為重點
觀察人士:用港作制華棋子

2019年11月09日 07:30

美國政府一直欲把中國除之以後快,而特朗普上場後形勢更趨白熱化,繼貿戰後又借勢挑動中港矛盾,可謂如今黑暴亂局的幕後黑手,而特朗普在最近的東盟系列會議期間發表的印太戰略報告中,把香港列作重點,觀察人士認為,這反映了特朗普欲把香港用作長期制衡中國的棋子。侵侵的司馬昭之心已路人皆見,亂局會否止息,還看黑衣會否願意回歸理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最近美國國務院發布的「自由開放印太:促進共同願景」報告,除一始既往提及台灣問題外,更把香港政局列入策略中,報告稱中國必須堅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維持一國兩制,並指香港以至整個印太地區的言論與集會自由須受保障,觀察人士認為此舉動並不尋常,指美方或有意把香港納入「印太」的大棋局中。

「印太(Indo-Pacific)」這一概念,其實是把由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亞太(Asia-Pacific)」再延申,從太平洋擴展到印度洋,以圖更完整地包圍中國,以作牽制。觀察人士認為,在此前提下,特朗普把以作香港作棋子以牽制中國,主要為了三個目的;緊扼中國經濟咽喉、加強在台灣問題上的優勢、以及維護美國利益。

觀眾人士分析,2018年中國有71%的國際資金來自香港,而中國銀行的海外業務,人民幣交易,故目前在經濟方面香港對中國仍然非常重要,如美國以《美國-香港政策法》,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中國將被受擊。另一方面,台港局勢關聯緊密,倘若中國成功遏止香港亂局,則會為處理台灣問題打了強心針,故介入香港問題可間接保障台灣現況。最後,倘若香港經濟重創,隨時會演變成全球經濟「黑天鵝」,美國勢不能獨善其身。

美國如此明顯的惡毒用心,黑衣人卻仍在做他們的春秋大夢幻想他們會解放香港,何其愚蠢!

原圖:

https://bit.ly/2JVlA6M

https://bit.ly/2CkAcZd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