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教育界自作自受!

施梓山 2019年10月16日 23:30

施梓山:「對學生的各種暴力視若無睹,沉默等於幫兇,香港的教育界正進入自作自受的洗禮!過去兩日,知專設計學院慘遭黑衣人一句不滿,就被大肆破壞校園。玻璃打爛了,教學設施也被盡情破壞了,這就是過度縱容的苦果!」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過去一星期在香港發生的幾齣校園鬧劇,再次證明回歸以來香港的教育十分失敗。這裏所指的教育失敗不是指學術方面,而是指校園的道德教育徹底失敗,將香港的新一代變成了國際笑話。

「民主自由鬥士」說來好聽,光環十足,但除了英美等對中國別有用心的西方國家,對香港黑衣暴力份子有這種「特殊的讚譽」,全世界還有那個國家那個政府會容忍暴力在社會橫行?

英國政府經常對打砸燒的香港暴徒表示支持,又公開抨擊特區政府濫捕示威者。但與此同時,當環保組織「反抗滅絕」在倫敦學香港暴徒一樣設路障癱瘓交通、擾亂機場時,英國警方毫不猶豫,八日內就已拘捕了超過1400人。

香港的暴亂延續了四個月,中間發生過無數次的堵路堵機場,被捕者也才不過2000多人,但英國八天就逮捕了1400多人!講一套做一套,雙重標準的偽善,英國在香港黑衣暴徒的問題上, 還是收聲為妙!

用暴力去追成訴求,在任何一個文明社會都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但香港的教育界在做些什麼呢?面對火光熊熊的暴力,香港的教育人員選擇扮鴕鳥默不作聲。擁有全港最多教師會員的教協不單止不與暴力切割,反而經常顧左右而言他替暴徒掩飾暴行。

十幾廿歲的黑衣學生打爛特定商舖酒樓,砸毁地鐵設施,放火燒銀行櫃員機,在街上群毆不同政見市民,而且專門打頭部,教協有出過一句聲嗎?連放個屁也不敢!

有樣學樣,有怎樣的老師,有怎樣的校方,就有怎樣的學生。老實講,這就是現今香港教育失敗的根源所在。

上星期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與學生對話,當眾被學生用雷射筆射眼,被學生呼喝他做「段狗」,最後在事實真相還未搞清之前,就跪低答應包圍學生之要求,親口譴責「警方性暴力」、然後才能在一片學生掌聲歡呼聲下安然脫身。

對於學生不合理的要求,段崇智那種不問原則但求脫身,通通答應的委曲求全,大家看到了逃兵,看不到校長的腰板,簡直就是君子不立危牆之下的”當代風範”,相信就算孔夫子再生也會引以為恥。

當然中大的段校長在縱容學生的道路上並不孤單。用鐵通瘋狂襲警、中槍被捕的18歲中五學生,其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急不及待出聲明包庇,講明不會開除期學籍,還要譴責「警方暴力」一番。

週日在觀塘用鎅刀向警員割頸的19歲中六學生,他就讀的新界喇沙中學事發後連一句慰問受傷警員也欠奉,但卻第一時間派副校長探望準備殺警的學生,同時又表明會為他保留教席。

學生戴了口罩,穿起了黑衣,就算殺人放火,香港的大中小學校方大都採取綏靖政策。講得好聽叫息事寧人,講得唔好聽叫冇腰骨,連教都不敢教,還學人做什麼教師?香港今日的腥風血雨,香港的教師欠香港人一句道歉!

對學生的各種暴力視若無睹,沉默等於幫兇,香港的教育界正進入自作自受的洗禮!過去兩日,知專設計學院慘遭黑衣人一句不滿,就被大肆破壞校園。玻璃打爛了,教學設施也被盡情破壞了,這就是過度縱容的苦果!

原圖: 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150000/2152497/sssn20180517004_1024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